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奪全縣英文賽亞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高中帥氣照成追憶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2:24
曾聖光高中時活潑外向。(圖/TVBS、翻攝自推特@super_dobure)
曾聖光高中時活潑外向。(圖/TVBS、翻攝自推特@super_dobure)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其妻子證實收到噩耗,他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的高中畢業照曝光,當時更代表學校參加全縣英文閱讀比賽獲得第二名,如今戰死沙場令外界惋惜。

曾聖光戰死沙場,家屬非常悲痛。(圖/翻攝自新台灣國防軍事網臉書)

 
花蓮人曾聖光剛滿25歲,今(2022)年9月初加入烏克蘭喀爾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裝部隊地面部隊步槍營,據了解,曾聖光2日於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突然有砲彈在身邊炸開,導致他頭部重創,失血過多身亡。

其妻子出面證實,先生個性正直,很有正義感,在台灣當過5年陸軍,俄烏戰爭開戰後,退伍1年的他就一直想赴烏加入志願兵行列,曾因擔心安全阻止過,但先生意念堅定,毅然決然前往烏克蘭;事實上,曾聖光上個月13日才發文,自己沒把握每次都那麼幸運,晚上睡覺到一半聽見砲聲都會怕,「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不會直接打在你待的房子」,沒想到如今傳出噩耗。

曾聖光高中時個性活潑。(圖/TVBS)

曾聖光童年曾跟著家人移居到貝里斯生活,直到父母離異,跟著媽媽搬回台灣,高中時曾聖光在校表現好,個性外向、樂於助人,外語能力好的他,還曾代表學校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的英文閱讀比賽,獲得全縣第二名;另外畢業紀念冊中,曾聖光擺出搞笑姿勢,一臉有志氣的模樣望向天空,相當活潑。
 

更多新聞:花蓮「阿美族勇士」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徐榛蔚發文悼念

高中畢業後曾聖光簽志願役,在花防部戰車營當了5年兵,當時與他一同服役的軍人透露,他當兵時表現良好、樂於幫助別人,得知噩耗很感慨惋惜,也很佩服他的勇氣,認為他赴烏參軍比現役軍人還勇敢。

曾聖光和同學合影。(圖/TVBS)

消息曝光後引發關注,花蓮縣長徐榛蔚發文感嘆,「悼生命的消逝,願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祈每個在外的孩子一切平安」;許多網友也湧入曾聖光臉書,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致敬英雄」、「台灣以你為榮,謝謝你為民主自由無私的奉獻」、「台灣真英雄,願你一路好走」、「願安息」、「感謝你了勇士」、「任務結束,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聖光#烏克蘭#高中#畢業紀念冊#英文比賽#志願役#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