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89年以來最大幅度 戰通膨英央行急升息3碼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0:15

英國央行週四宣布升息三碼,銀行利率來到3%,這是英國33年來,最大的單次升息幅度。英國央行總裁表示,因為通膨實在太高,儘管經濟可能會持續衰退到2024年,還是必須收緊貨幣政策;剛上任的首相蘇納克也表示,改善經濟就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圖/路透社

 
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來臨前,到地鐵站賣花。

英國首相蘇納克:「你要付現?沒問題。」

也到醫院探視病患,展現親民的一面,不過卻被病患教訓,說他沒有努力提高醫護人員的薪水。

 
病患vs.英國首相蘇納克:「你沒多付他們薪水真的很遺憾,(我們在努力),不你沒有你應該要更努力一點。」

蘇納克雖然承諾會改善醫護人員的待遇,但他也坦承,要解決英國的經濟問題,需要做出痛苦的決定。

英國首相蘇納克:「財相已經說過,必須要做出困難的決定,我會坐下來跟他仔細討論這些對策。」

英國週四央行宣布升息三碼,也就是利率調升75個百分點,來到百分之3,這是英國自1989年以來,單次升息幅度最大。英國央行總裁貝里表示,通膨實在太高,所以儘管未來兩年英國恐怕面臨經濟萎縮,現在還是得收緊貨幣政策。

英國長者:「食物,食物是最大的問題,還有食物,食物當你去買東西時。」

英國九月通膨高達百分之10.1,是G7集團中通膨率最高的國家,十月還可能繼續上升。上漲幅度最大的是食物價格,讓領退休金度日的老人家們,越來越吃不消;很多人甚至家中供不起暖氣,只好天天搭公車閒晃。

中心管理人員:「用老人免費公車票在倫敦閒晃比較好,不是因為要做什麼,搭公車只是因為那比待在家裡暖和。」

 
英國媒體統計,過去英國人泡一杯茶,基本預算是2.6英鎊,現在因為茶包、牛奶、糖跟能源的價格都飆漲,泡一杯茶實際需要花4英鎊,讓英國人也不得不忍痛放棄這個傳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升息#通膨#首相#物價#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7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