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高速自撞!靠蘋果「車禍偵測」功能保命 寫信感謝庫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1:45
美國男子諾蘭(Nolan Abel)開車高速自撞,靠Apple Watch 的「車禍偵測」(Crash Detection)功能才獲救。(圖/翻攝自蘋果官網、推特@abcWNN)
美國男子諾蘭(Nolan Abel)開車高速自撞,靠Apple Watch 的「車禍偵測」(Crash Detection)功能才獲救。(圖/翻攝自蘋果官網、推特@abcWNN)

蘋果(Apple)日前在最新發表的iPhone 14、Apple Watch 8、SE 2、Ultra等系列產品,加入「車禍偵測」(Crash Detection)功能,透過陀螺儀和G力加速器偵測車禍撞擊;近日一名美國男子在高速行駛時不慎發生自撞車禍,當下意識不清的他無力求救,但靠著手上的智慧手錶自動撥打救援電話及時獲救,令他相當感激。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mint》報導,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男子諾蘭(Nolan Abel),在10月15日凌晨3 點 30 分,以時速110公里高速自駕時,失控撞上路邊電線杆,身受重傷的他當下雖努力保持清醒,卻無力呼救。

 
 
這時他戴在手上、一周前剛購入的Apple Watch,啟動「車禍偵測」功能,並跳出詢問訊息「你好,你在嗎?」接著自動撥打SOS緊急服務電話,同時將諾蘭車輛的經緯度座標及搜索半徑分享給救護人員,這才讓他得以在最快時間獲救。
  
諾蘭在送醫救治後已經無大礙,他感激的寫信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感謝Apple Watch救了他一命,「如果不是因為智慧手錶,我不知要等多久才能獲救。」庫克也回覆他,「很高興您在這場可怕的事故之後一切安好,感謝您與我們分享這段故事,這正是我們開發這項功能的原因。」
 
事實上,Apple Watch的SOS緊急服務和跌倒偵測等救命功能,過去就已拯救不少人命;美國一名女子楊淑(Young Sook),日前因與丈夫打離婚官司引發爭執,竟遭對方活埋,就靠手錶成功獲救。另外,過去也發生過偵測功能太敏感,導致有人搭雲霄飛車被誤以為發生車禍的烏龍事件。
 
 
車禍偵測功能是什麼?
 
在偵測到嚴重車禍時,iPhone或Apple Watch會發出警示聲,在螢幕上顯示「偵測到車禍」提示,同時朗讀提示內容,避免用戶看不到螢幕;裝置會發出音效並輕點當事人的手腕,在螢幕上發出確認狀況是否OK,倘若當事人沒有回應,裝置會在20秒後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同時將詳細位置資訊傳給緊急聯絡人和救護人員。


iPhone或Apple Watch在偵測到嚴重車禍後,若當事人沒有回應,裝置會在20秒後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圖/翻攝自 蘋果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iPhone#Apple Watch#車禍偵測#自動撥打#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66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