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梨泰院悲劇!日本「DJ警察」有效控人流 網友狂讚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6:44
日本DJ警察會在大型活動時出動。(圖/翻攝自推特@awaodorisns)
日本DJ警察會在大型活動時出動。(圖/翻攝自推特@awaodorisns)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於29日晚間發生重大事件,大批民眾慶祝萬聖節時,發生踩踏意外,導致153人死亡,82人受傷。這也讓每年萬聖節等人潮聚集的大型活動時,於日本街頭控管人流的「DJ警察」,再次引發話題,受到網友稱讚。
 

梨泰院29日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報導,韓國首爾的黎泰院,於29日發生踩踏意外。當地消防當局於今(30)日宣布,包括20名外籍人士在內,總計造成153人死亡、82人傷。這也讓人流管制議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就指出,這次的事件讓他體認到「DJ警察」的重要性。

 
 
所謂的「DJ警察」指的就是在大型活動等人潮聚集處,站在警用車輛高處,指揮人流的警察。由於他們沒有制式的用詞,可以使用幽默口吻指示民眾,極具親和力。再加上他們站在高處,乍看之下與夜店的DJ十分相似,因此獲得這個稱號。
 

 

 

事實上,2001年7月,兵庫縣明石市舉辦煙火大會時,也曾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導致11人死亡、247人輕重傷。意外發生後,日本重新修改相關法令,導入防止踩踏意外的警備人員,「DJ警察」就是代表性的例子。
 
新冠疫情多項規制解除後,日本迎來第一個萬聖節,東京澀谷於29日晚間已出現大規模人潮。日本警視廳指出,從過去數據來看,29日和31日人潮應該最多,包括DJ警察在內,這2天最多將派出350名警力,視狀況管制交通,防止意外發生。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J警察#日本#澀谷#梨泰院#韓國#踩踏#人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449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