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要求戴「防作弊帽」 學生扮火影、海賊、巫師上考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5:40
為了防止學生們東張西望,教授要求學生戴上「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為了防止學生們東張西望,教授要求學生戴上「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最近菲律賓的社群媒體上瘋傳數張「防作弊帽」的照片,一名大學教授在10月期中考試期間,為了防止學生們東張西望,要求他們戴上「防作弊帽」。許多學生發揮創意,用紙板、雞蛋盒、回收材料等等來自製帽子;也因為鄰近萬聖節,學生乾脆扮成幽靈、巫師,更有人戴上第三代火影的斗笠、海賊王魯夫的草帽等,一下子在網路上掀起這股「防作弊帽」的風潮。

學生們的創意「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菲律賓比科爾大學(Bicol University College)的機械工程學教授瑪丹歐提茲(Mary Joy Mandane-Ortiz)接受《BBC》採訪表示,他一直想要尋找一個有趣的方式,督促學生在考試時能夠保持「正直與誠實」的美德。

整間教室都是戴著「防作弊帽」的學生,畫面十分逗趣。為了防止學生們東張西望,教授要求學生戴上「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他在臉書上分享學生在教室考期中考的照片,大多學生都低頭與考卷奮鬥著,但是他們頭上全戴著一頂防止左右查看的「防作弊帽」。有些學生直接找來安全帽、紙袋等往頭上套,但也有學生十分用心的做出了創意防作弊帽,例如動漫《火影忍者》中「第三代火影」最具標誌性的紅色斗笠、《航海王》中主角魯夫的草帽、還有中古世紀瘟疫醫生所使用的「烏鴉面具」等,讓瑪丹歐提茲也相當驚喜。

學生們的創意「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學生們做出海賊王魯夫的草帽當作「防作弊帽」。(圖/翻攝自Mary Joy Mandane-Ortiz臉書)

 

瑪丹歐提茲表示,這個方法非常有效,他的貼文在網路上爆紅,也讓不少菲律賓其他學校決定「跟風」引進這股防作弊帽的潮流。瑪丹歐提茲補充道,學生們今年表現得更好,因為嚴格的考試條件促使他們更加努力地學習,而且今年沒有人被發現作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防作弊帽#菲律賓#萬聖節#火影#海賊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7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