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遭北韓射殺案涉偽造 南韓前防長遭羈押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8:11

南韓一名公務員在2020年9月時,遭到北韓士兵射殺一案,今天地方法院,以濫用職權和偽造文書,羈押南韓前國防部長徐旭和海洋警察廳廳長金洪熙,指控兩人在知道槍殺案後卻不公佈,甚至還扭曲事實,故意捏造公務員因為欠錢想投誠北韓。

圖/翻攝自 Twitter @rajnathsingh

 
身穿筆挺西裝表情嚴肅走進法院,南韓前國防部長徐旭和海洋警察廳長金洪熙,以濫用職權、偽造文書遭到羈押,審判結果出爐後徐旭的親屬,還在法院外與警方引爆推擠。

韓聯社記者金智秀:「法院對前國防部長徐旭,和海洋警察廳長金洪熙發出逮捕令,法院認為恐有逃亡串證之虞羈押兩人。」

2020年9月南韓海洋水產部一名公務員李大俊,遭到北韓士兵槍殺一案,徐旭和金洪熙在報告中直指,李大俊是因為積欠3億韓元賭債才萌生投誠北韓的念頭,不過現在監察院懷疑兩人偽造證據。

 
韓聯社記者張孝仁:「檢方認為槍殺案發生後兩天,徐旭在由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主持的部長級會議後下達刪檔命令。」

被刪除的內容包含軍方的監聽及相關機密,當時的高層即使在知道李大俊被射殺後,並沒有即時公開消息,反而捏造不實證據。

韓聯社記者張孝仁:「由於起訴的目標是,文在寅政府的國家安全官員,當前防長徐旭,和前警察廳長金洪熙被捕時,預計可能往更上層調查。」

檢方認為當初文在寅政權,因為採取了友好金正恩的對朝方針,為了不讓這件事刺激到北韓而刻意扭曲事實,因此除了徐、金兩人,下一步不排除已經卸任的前總統文在寅,也將會遭到偵辦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聯社#公務員#北韓#射殺#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