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與廠商簽不平等合約 谷歌遭印度罰1.6億美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7:15
樹大招風、谷歌接連遭到多國政府針對重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樹大招風、谷歌接連遭到多國政府針對重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近期一直遭到各國政府以「反壟斷」等名義進行調查,繼歐盟、法國等國開出驚人罰單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監管機構21日也做出決定,指控谷歌強行與手機廠商簽訂「單方面不平等合約」,確保名下安卓系統和相關軟體的市占率,遭到開罰130億盧比(約新台幣50億6300萬元)。
 
監管機構的聲明中提到,要求谷歌未來、不要再強制要求安卓手機製造商,對生產的手機預先安裝機載軟體,像是常見的Chrome瀏覽器、YouTube、Google Map等系列,應該要允許用戶和廠商能自行決定,哪些程式才是自己需要的。「因為市場本來就應該保持可競爭的狀態!」

 
 
Google在印度推出自有品牌nexus系列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因為谷歌將自己產品預先安裝在手機,讓許多消費者在使用時,就很容易不去選擇其他產品,讓谷歌能持續維持高市占率,以及源源不絕的客戶數據,同時增強其廣告投放效益,這看在印度官方眼中,對整個市場活化是非常不利的狀況。
 
印度其實很早就有投訴谷歌或安卓的案件,這些投訴多半與數位電視、程式內付費機制有相關,許多用戶不滿被收受高額手續費,或是被限制只能用特定方式付款,帶給他們許多不便和限制。
 
 
其實歐盟早在2018年就曾以「反托拉斯」名義,裁罰谷歌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10億3700萬元),因為他們濫用自家安卓系統的領頭地位,以不當手段排擠其他對手。但對於印度官方這次開罰,谷歌目前並未給出任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度#谷歌#安卓系統#手機軟體#競爭#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63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