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徵召驚覺軍隊什麼都缺 俄男抱怨:我還得花錢買裝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4:07
大批俄羅斯男性被動員徵召入伍,卻發現軍隊裝備嚴重匱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俄羅斯男性被動員徵召入伍,卻發現軍隊裝備嚴重匱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為了強化烏克蘭前線戰力,下達極具爭議的動員令,但系統過於雜亂無規劃,讓俄軍士兵出現諸多荒唐離譜的情況。《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一段被在俄羅斯社群平台VK曝光的通話紀錄,一名被徵召的23歲男子弗拉迪米爾(Vladimir)打電話給姊姊抱怨,軍隊裡面什麼裝備都還沒有,「我竟然還要自己花錢購買和維修!」
 
通話紀錄中紀錄著,弗拉迪米爾抱怨自己待的陸軍單位,什麼後勤補給、裝備和配備都沒有,也幾乎沒有派發給他們堪用的裝備,「我甚至給自己掏腰包,買漆或塗料,來掩蓋手中槍枝上的多處鏽蝕,真的是一場夢靨,我想很快他們就會要我們掏錢買手榴彈了!」

 
 
被動員令徵召入伍的俄羅斯男性,正在接受步槍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對話紀錄看在外人眼裡非常難以想像,但在俄羅斯當地並不特殊。隨著動員令陸續生效,愈來愈多被徵召入伍的男性,從貼心內衣褲到身上穿戴的防彈夾克等裝備,政府都無法提供合格備品,必須靠他們自行購買取得。
 
只要在Telegram平台用關鍵字一查,一定能找大量家人群組,討論如何購買和提供這些被動員的孩子,未來真正能用的必需品。突然間的需求爆增,不只讓軍需用品售價快速飆漲,像是防彈背心、網路售價已經漲了5倍,目前一件價格飆漲5萬盧布(約新台幣2萬6076元),其他像頭盔或登山裝備等,也全部呈現漲價趨勢。
 
 
被徵召入伍的新人,正在觀看教官示範操作火砲裝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聞俄羅斯軍隊現狀,退役空軍中尉、現居美國的伊爾索夫(Gleb Irisov)表示,自己一點都不感到驚訝或意外,「俄羅斯陸軍長年存在嚴重貪腐問題,這些毛病從沒解決過。他們根本不會把錢用在投資人才或裝備上,只會讓高層將官愈來愈富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入伍#動員令#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64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