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赫爾松將爆發巷戰! 俄國恐炸毀水壩掩護撤退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3:17

烏克蘭俄佔地區,今天開始實施戒嚴令,俄羅斯要縮緊對這幾個地區的控制。另外在赫爾松,也加緊加把民眾,撤離到俄國境內,因為情報顯示,烏軍快速反攻逼近,市區可能會爆發巷戰。華府智庫研判,俄軍可能會炸毀赫爾松的水壩,一方面掩護撤退,一方面可以嫁禍給烏軍。

圖/翻攝自 Twitter @SlavaUk30722777

 
戰場前線,烏軍忙著拿樹枝,為坦克做掩護,避免無人機從空中偵察到他們的位置。這場戰爭改變了一切,大砲口徑、設備和士兵人數的重要性,現在都比不上裝備精良的無人機跟電腦,還有連線快速的網路。

烏克蘭記者Oleksandr Zahorodnyi:「例如砲兵在2014至15年的戰爭,他們開砲就像二戰末期的前人一樣,是瞄準座標開砲,然後根據觀測員給的指示修正,但觀測員通常遠離爆炸中心,所以給的座標只是大概,現在砲兵能精準射擊,因為能在線上看到射擊結果。」

烏克蘭士兵:「當然更方便,因為是從上方鳥瞰,可以看到實際的差距,修正34發就能擊中目標。」

 
為了能更清楚判斷目標位置,烏軍向外徵求捐贈大螢幕,沒想到買螢幕送他們的是一名8歲小女孩。

女童母親 vs. 記者 vs. 女童:「我問她怎麼了?她跟我說,想要把這筆錢給烏克蘭軍人,(小薇卡你為什決定這樣做?),為什麼?讓勝利更快到來,(小薇卡勝利會屬於我們的),(謝謝你)。」

媽媽說小薇卡將原本存來買滑冰鞋的錢,買了大螢幕捐給士兵,來自小朋友的禮物,讓烏軍更加堅定求勝決心。

烏克蘭士兵:「像是這樣的故事,小朋友把原本要買的東西,放一邊幫助我們的士兵,當然讓我們對勝利更有信心。」

基輔近郊也有小朋友,將俄軍坦克殘骸,塗上烏克蘭國旗顏色,販售募款捐助烏軍。

烏克蘭民眾亞騰姆:「這不是火箭,是爆炸過的地雷,火箭更大。」

俄軍撤退時,留下這架坦克,在他們家菜園中;有用的零件,都被烏軍拆去使用。

 
烏克蘭民眾伊凡卡:「輪子被拆去給其他坦克用了。」

姊弟倆已經募得6000美元,都捐給烏軍買軍事裝備。

烏克蘭民眾伊凡卡:「我們買了衛星很快會買下俄國恢復秩序,普欽你等著。」

烏克蘭南部戰線,俄國佔領的赫爾松地區,正在加緊撤離民眾,顯示官方認為,聶柏河右岸土地,只怕守不住了。

撤離赫爾松居民:「我工作時收到通知說今天撤離,但我昨天晚上就知道要撤離了,會有船隻直接過來,我們很怕水力發電廠如果遭到攻擊,恐怕半個赫爾松將不復存在。」

 
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宣布,併吞的烏克蘭四區戒嚴,並簽署行政命令,給地方首長更大權限,維持當地安全與公共秩序。

CNN記者Matthew Chance:「這代表地方掌權的俄軍當局,有絕對的權力做想做的事情,他們可以沒收財產,強迫人民上前線作戰,可以隨意逮捕拘留民眾。」

一名曾在俄軍服役的官媒記者,則踢爆政府的宣傳謊言,表示開戰時就知道,俄軍在前線傷亡慘重,卻受到各單位機關施壓,不能報導真相。

俄國逃亡記者GlebIrisov vs. CNN記者:「我開始收到很多前線資訊,說他們傷亡慘重,(有數字嗎),數量非常龐大。」

他在開戰後一週辭職,帶家人先飛到亞美尼亞,再去喬治亞,然後從土耳其到墨西哥,最後進入美國。他指控普欽和親信,透過軍方洗錢,貪汙積存大筆財富,新任命的俄軍指揮官,有「末日將軍」稱號的「蘇羅維基」,對俄軍其實危險更大。

俄國逃亡記者Gleb Irisov:「他讓手下指揮的官兵,根本就不可能生活。」

普欽上個月宣布徵兵30萬人,有俄羅斯年輕人9月28日才徵召入伍,10月8日就命喪烏克蘭戰場,家屬的哀痛跟眼淚,只怕比官媒更能說明,現在的烏俄戰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烏克蘭#俄國#戒嚴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14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