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歲女「被狗養大」只會吠叫、爬行 她心智年齡僅6歲重學做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1:26
烏克蘭女子瑪拉雅(Oxana Malaya)從小被父母虐待,被迫和家中的寵物狗奈達(Naida)一起住進狗窩,獲救時喪失了人類的基本能力。(圖/翻攝自《蘇格蘭太陽報》)
烏克蘭女子瑪拉雅(Oxana Malaya)從小被父母虐待,被迫和家中的寵物狗奈達(Naida)一起住進狗窩,獲救時喪失了人類的基本能力。(圖/翻攝自《蘇格蘭太陽報》)

烏克蘭女子瑪拉雅(Oxana Malaya)從小被父母虐待,為了生存下來,她被迫和家中的寵物狗奈達(Naida)一起住進狗窩,附近的流浪狗甚至也把她當成同類,和她共享食物。當她獲救時,已喪失了人類的基本能力,僅會像狗一樣吠叫、四肢走路;如今38歲的她雖然已重新學會「做人」,卻被醫生診斷出只有6歲心智,未來仍有不少挑戰。
 
太陽報報導,來自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的瑪拉雅,大約3歲時遭酗酒的父母虐待,被丟在家門外任憑她自生自滅,為了生存,她只好鑽進家門外的狗窩,和寵物狗奈達一同生活。未料這一住就是5年,家裡附近的流浪狗甚至會和她分食,保護她不被警察發現。等她8歲獲救時,被發現已失去說話能力,只會像狗一樣咆哮、在地板上吃東西、用舌頭清潔身體。

 
 之後瑪拉雅被帶到兒童之家學習如何走路和交談,如今雖已學會人類的飲食和溝通方式,不過卻仍保留部分「犬類行為」,包括像狗一樣埋藏物品、看到水時吐舌頭、用舌頭吃飯等。她表示,會這麼做是為填補心中的孤獨感。

儘管已經38歲,醫生判定瑪拉雅的心智年齡就像6歲孩子,永遠無法彌補她在成長關鍵期中錯過的學習。

瑪拉雅已學會人類的飲食和溝通方式,不過卻仍保留部分「犬類行為」。(圖/翻攝自《蘇格蘭太陽報》)

 
瑪拉雅透露,由於父母有太多孩子,家中沒有足夠的床位她才必須住狗窩。她也透露自己與狗狗的溝通方式,就是重複牠們吠叫聲。鄰居則說,他們很少探望這家人,直到某次目睹瑪拉雅對著別人吠叫,才驚覺情況不對報警處理。

澳洲電視節目《60 Minutes》日前將此案例拍成紀錄片,瑪拉雅因此找到了爸爸,並與他互相擁抱,還認識了同父異母的妹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烏克蘭#狗窩#吠叫#四肢走路#做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380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