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事訓練場遇襲釀11死 近9千俄軍將部署白俄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0:32
俄軍將部署在白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將部署在白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俄軍持續攻擊烏克蘭之際,俄羅斯一座軍事訓練場發生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與此同時,白俄羅斯宣布近9000俄軍將部署在白俄,並宣稱這是為了對抗烏克蘭和西方威脅。

● 澤倫斯基稱烏東巴赫姆特戰線最艱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5日表示,日前親俄部隊宣布向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推進,如今此處堪稱局勢「最為艱困」的戰區。

俄軍數週來一直猛攻巴赫姆特,希望佔領這座曾有7萬居民、以釀酒與開採鹽礦著稱的城鎮。

●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油庫起火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官員表示,鄰近烏克蘭邊界的一座油庫15日遭到烏克蘭飛彈攻擊而起火燃燒。

上週,俄羅斯曾稱其與烏克蘭接壤領土遭受的砲擊和飛彈攻擊明顯增加。

● 俄稱軍事訓練場遭「恐攻」

俄羅斯通訊社15日引述國防部說法報導,在貝爾哥羅德地區,一座軍事訓練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15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稱,發動恐攻的凶嫌是2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國民,他們「與自願參加(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志願軍人一起進行槍械訓練期間,用小型武器向其他部隊人員開火」,此後「2人都在反擊過程中喪生」。

截至目前,烏克蘭方面並未出面表示將對此事負責。而自9月21日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宣布部分動員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被徵召加入俄國武裝部隊。

● 近9000俄軍將部署白俄
 

白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近9000名俄羅斯官兵將進駐白俄羅斯,這是為保護其邊界所進行部隊「區域性集結」的一部分。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上週表示,他的部隊將與俄軍一起部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以面對他所謂來自烏克蘭和西方的威脅。

● 法國軍援烏克蘭 將協助訓練戰士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15日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訪問時表示,法國將在國內為烏克蘭訓練2000名軍人。

勒克努還說,法國將提供烏克蘭「響尾蛇」(Crotale)防空系統,但沒有具體說明有多少套。他說,這個數字「正在與烏克蘭方面一起確認」,並強調「讓他們能夠保衛自己的天空非常重要」。
 

勒克努表示,除了已提供的18套凱撒(Caesar)機動火砲系統,法國還可以另外再提供基輔6套,同時也在研究捐贈地對地飛彈的可能性。凱撒可以精準打擊40公里外的目標。

● 馬斯克稱俄試圖「扼殺」烏克蘭星鏈網路服務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15日表示,俄羅斯正試圖「扼殺」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衛星服務。他還說,無論投入多少資源保護,這項系統仍有可能停止運作。

歐亞時報(EurAsian Times)報導,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9月通知美國國防部,不能再資助烏克蘭使用星鏈服務,轉而要求美國政府提供資助。根據SpaceX報告,公司今年為提供烏克蘭星鏈服務已耗費1億2000萬美元,明年料耗費約4億美元。

報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14日表示,關於星鏈在烏克蘭的衛星服務,國防部已和SpaceX溝通。她還表示,美國可能和SpaceX以外的衛星通訊實體結盟,提供烏克蘭重要的服務。

烏克蘭科技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2月26日要求馬斯克提供烏國星鏈基地台,以及衛星網路服務。馬斯克隨即證實,烏克蘭的星鏈服務已經啟動,並承諾將運交給烏克蘭更多終端機。SpaceX目前在太空軌道上的星鏈衛星已經超過2300枚。

● 世銀:烏克蘭貧困人口增10倍

世界銀行(World Bank)高層官員15日表示,俄羅斯對前線之外的烏克蘭城鎮民用基礎設施發動攻擊,將導致烏國經濟情況雪上加霜,尤其是烏國今年貧困人口已經增加了10倍。

澤倫斯基本週告訴國際捐助者,烏克蘭需要大約550億美元援助,380億美元用來彌補預估的明年預算赤字,另外170億美元用在重要基礎設施的重建工作,包括學校、住宅和能源設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訓練場#死亡#攻擊#烏克蘭#俄軍#部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6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