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見笑轉生氣」? 專家:濫炸報復實為「安內」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2:39

俄羅斯接連兩天,以飛彈攻勢報復,顯然普欽這次真的怒了!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宣布把臉書的母公司,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專家認為,普欽這次之所以動作這麼大,是想告訴俄羅斯人,他們還沒有打輸。只不過俄羅斯可用的彈藥跟軍隊,真的越來越少。

圖/翻攝自 Twitter @dragon4audio

 
親眼看著克里米亞克赤大橋,遭炸斷燃燒,俄羅斯總統普欽越想越氣,證實對烏克蘭報復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基輔政權的行為,實際上將自己置於,與國際恐怖組織相同的水平,與最可惡的團體一樣,我們根本不能對這種罪行,不做任何回應。」

被入侵的烏克蘭,反倒成了俄羅斯口中的恐怖組織,畢竟這座大橋,當初可是由普欽親自開通,卻在他生日隔天被毀,烏克蘭還故意推鐵達尼風紀念郵票,擺明就是要笑普欽。

 
CNN前莫斯科分部主席Jill Dougherty:「烏克蘭人正大舉挑釁俄羅斯,但這也很嚴重,因為有點像釋放出,烏克蘭正打擊俄國心臟地帶的想法。」

這種被羞辱的感覺,普欽或許並不陌生,早在今年4月「莫斯科號」被擊沉大海,俄羅斯就感受過奇恥大辱,當時烏克蘭也是推出紀念郵票,沒想到幾個月後,俄軍還是進攻不順。

美軍退將Steven Anderson:「這(克赤大橋)可說是整個克里米亞島的命脈,雖然(衝擊)不像當初莫斯科號沈船一樣,但還是告訴烏克蘭人全世界俄羅斯人,烏克蘭很認真地想要拿回克里米亞。」

如今連牢牢在握的克里米亞,都有淪為孤島的可能,普欽威脅感大增,決定在一天內瘋狂發射80多枚飛彈,要教訓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在我國領土上,進行恐怖活動的企圖繼續下去,俄羅斯的反應將是強硬的。」

不過分析認為普欽突然卯起來開轟,說穿了也是為了演給國內看,證明自己還沒輸。

CNN前莫斯科分部主席Jill Dougherty:「他當然是想威嚇烏克蘭,但我想他在國內其實也很不安,他想向俄國人證明他還是很強,可以擊敗敵人,但我認為這不是力量展現,反而洩漏出弱點。」

 
因為這場戰爭早已超過普欽預設打完收工的時間,俄羅斯可用的精準彈藥只會越來越少,像近期俄羅斯就經常使用,反艦飛彈或是防空飛彈攻打地上目標。

英國智庫RUSI研究員Sidharth Kaushal:「至於他們還有多少(飛彈)這很難說,他們可能會缺乏一些,更現代更精確的飛彈像口徑飛彈,但他們也確實有蘇聯時期,就留下來的大量彈藥庫存,比如像是Kh-22(反艦飛彈)。」

壓力越來越大的普欽,又在大橋爆炸後,指派在敘利亞戰場中以殘暴著稱的,蘇洛維金將軍(SergeySurovikin)當指揮官,但專家卻不看好他能挽回頹勢。

美軍退將Steven Anderson:「不論俄軍做什麼都是一支爛軍隊,不過這個人是強硬派的,他下令過阿勒坡的空襲,他在敘利亞執行過任務,還被關過兩次,但他們(俄軍)還是很爛,離可以拿下烏克蘭的程度還差10年。」

而俄羅斯雖然已搶通克赤大橋,但因為只剩一線道能過,導致車輛大排長龍,載貨卡車還得等待渡輪輸運,不過速度太慢已讓駕駛抱怨連連,擔心貨物壞掉。

 
克里米亞駕駛Andrey Duryagin:「問題是上渡輪的速度很慢,很多卡車還載著易腐貨物,(首長)阿克瑟諾夫有命令說,會讓載有易腐貨物的卡車先上渡輪,但根本沒人在詢問,就讓所有卡車上渡輪。」

就在普欽重新對烏克蘭狂轟濫炸之時,他的白俄小老弟盧卡申科,又跳出來幫腔,突然宣布要和俄羅斯組成聯軍,以防烏克蘭進犯白俄。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去告訴烏克蘭總統,和其他瘋子,若他們敢動我們的領土一公尺,那麼克里米亞大橋這種等級的攻擊,對我們只會是輕而易舉。」

不過對白俄放話參戰的說法,專家持懷疑態度,認為這或許只是為了分散烏克蘭兵力,其實也是證明俄軍現在兵力吃緊,戰況越來越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基輔#爆炸#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4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