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雲霄飛車常誤觸iPhone14車禍偵測 外媒授神招秒解決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05:43
近期傳出不少民眾坐雲霄飛車時車禍偵測功能誤報的情形。(圖/翻攝自推特)
近期傳出不少民眾坐雲霄飛車時車禍偵測功能誤報的情形。(圖/翻攝自推特)

iPhone 14全系列機型、Apple Watch Ultra、S8、SE2首創「SOS緊急服務」,一旦發生意外,車禍偵測功能就會啟動,至今也傳出不少成功撿回一命的案例,不過也有傳出不少民眾坐雲霄飛車時誤報的情形。

園區內也有在雲霄飛車旁張貼告示。(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先前幾週有不少遊客穿戴新款Apple Watch和iPhone時,在美國Kings和Dollywood遊樂園完雲霄飛車的過程中被誤判為車禍狀態,導致裝置緊急發出求救通知。

事實上,目前在Dollywood已經發生至少6件誤判情況,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園區內也有在雲霄飛車旁張貼告示,提醒遊客在乘坐雲霄飛車時,建議取下裝置或開啟飛航模式,以防引起不必要的混亂。

更多新聞:手殘必看!iPhone拍照實用6功能 1招放大無損畫質

 
外媒指出,想要最快且方便的方法還是打開「飛航模式」。(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Apple公司表示,車禍偵測雖然很準確,但對於誤判狀況,公司也會透過持續更新來改善,而外媒9to5mac指出,與其關機或不要攜帶裝置,想要最快且方便的方法還是打開「飛航模式」。

另外,蘋果為了讓車禍偵測功能更精確,特別採用升級的感應器、新的演算法,像是G值變化、GPS位置/速度改變、麥克風接收噪音、壓力改變等,以及超過100萬小時的車禍碰撞數據演練,儘管如此,依舊造成不少裝置誤報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車禍偵測功能#雲霄飛車#飛航模式#Apple Watch#iPhone#遊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60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