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難前兆?才爆6.9強震 漁民捕獲近「5公尺怪物地震魚」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6:34
墨西哥9月才爆發地震,現在又捕獲地震魚,引來不少當地人擔心。(圖/翻攝自推特)
墨西哥9月才爆發地震,現在又捕獲地震魚,引來不少當地人擔心。(圖/翻攝自推特)

大難前兆?墨西哥有漁民近日捕獲一隻巨無霸銀色長魚,身長4.8公尺,一查竟然是俗稱的「地震魚」。事實上,智利7月曾捕獲身長高達5公尺地震魚,結果真發生規模6.1強震。

地震魚超級巨無霸。(圖/翻攝自推特)

 
據《LADbible》報導,墨西哥漁民5日在錫那羅亞州(Sinaloa)捕獲到「巨王級怪物」,外表極像是鰻魚與扁平蛇的混合體,背上還有鮮紅色的魚鰭,身長約達4.8公尺,超級巨無霸。

經查才發現該魚為「皇帶魚」(oarfish),也是俗稱的「地震魚」。在日本民間傳說中,皇帶魚本稱為「龍宮使者」,在歐洲則是擁有「海魔王」的稱號,光是聽名字就知道這魚不簡單。

這條地震魚身長4.8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皇帶魚平日生活在200公尺至1000公尺處的深海中,很少現身在大眾面前。報導指出,墨西哥的傳統觀念中,當深海魚出現在淺水區,就代表有壞事情即將發生,預測未來將發生一場地震。此外,墨西哥上(9)月才發生規模6.9強震,引起不少當地人擔心。
 

智利7月捕獲地震魚,9月爆發地震。(圖/翻攝自TikTok)

事實上,智利就有漁民曾在7月時捕獲一隻超巨大的皇帶魚,身長高達5公尺,當地人當時都認為是末日災難來臨前的不祥徵兆;沒想到智利南部9月真發生規模6.1極淺層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魚#皇帶魚#災難#地震#強震#智利#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