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價格大漲4成!歐元區通膨達10% 97年以來最高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4:28
歐元區9月通膨率衝上10%,連續第 11 個月創下新高,也來到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元區9月通膨率衝上10%,連續第 11 個月創下新高,也來到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導致歐洲能源價格持續飆漲,據歐盟統計局初步估計,9月份家用能源價格上漲率來到驚人的40.8%,高於前一個月的 38.6%;持續上漲的能源價格也使歐元區9月通膨率衝上10%,連續第 11 個月創下新高,也來到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歐元區19個成員國中,有半數通膨達兩位數,加劇歐洲央行10月會議繼續大幅升息的可能性。
 
《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斷供歐洲天然氣,為了建立冬季儲備,能源供應商急尋替代來源,進一步推升能源價格。數據顯示,歐洲9月的家用能源價格上漲40.8%,高於8月的38.6%;食品、酒類和煙草也上漲11.8%,較8月的10.6%高;排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通脹率則從4.3%上升至4.8%。

 

俄烏戰爭推升能源價格,歐洲9月的家用能源價格上漲40.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歐元區19個國家超過半數的通膨率已達到兩位數,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通膨率更超過20%。由於法國政府大量補貼能源賬單,使該國的通膨率從6.6%放緩至6.2%,為歐元區最低。荷蘭財政部長西格麗德(Sigrid Kaag)則表示,該國的膨脹率達到可怕的17.1%。
 
在政府緩解能源危機的措施到期後,德國通膨率在9月創下71年新高的10.9%,進而提升歐盟整體通膨率。德國政府計畫將投入2千億歐元控制天然氣和電力價格,經濟學家估計,此舉將使德國2023 年的通脹率下降為6%。
 


德國政府計畫將投入2千億歐元控制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將通膨率目標定為2%的歐洲央行表示,預計將繼續升息,直到物價增長明顯放緩。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努里爾(Nouriel Roubini)預測,由於通膨率居高不下,歐洲央行將不得不加快升息腳步,從而將造成嚴重的經濟、金融和政治壓力。

將通膨率目標定為2%的歐洲央行預計將繼續升息,直到物價增長明顯放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統計局30日公布數據,8月份歐元區失業率為6.6%,失業人口減少3萬人,約1100萬人,是今年迄今為止的單月最小跌幅;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伊莎貝爾(Isabel Schnabel)則指出,許多歐元區工人實際上正在被減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財經要聞

#歐洲#歐元區#能源價格#通膨率#歐洲央行#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