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搶銀行!黎巴嫩人追討凍結存款 銀行一度關閉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4:30

黎巴嫩全國經濟崩盤,銀行凍結存款帳戶,引爆民怨。糾眾上銀行討債,一時成為黎巴嫩的全民運動,逼得銀行只好關門五天。儘管現在當地銀行重新開門,卻只恢復部分商銀業務,小老百姓依舊拿不回存放在銀行的血汗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退伍軍人蜂擁而上,跟築起盾牆的鎮暴部隊爆發推擠。

他們不斷喊著生活過不下去,要求提高月退俸,一般老百姓更是不客氣直闖銀行。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歡迎來到黎巴嫩,這裡的國民運動是,搶銀行拿回存款。」

 
銀行帳戶遭到凍結,女子為了替妹妹治病,只好持玩具槍上門討債。

搶銀行女子Sally Hafez:「人們認為我是英雄,但我無意當這種模範,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替自己伸張權益的凡人。」

全民討債越演越烈,首都貝魯特各大銀行走投無路,只好關門五天。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銀行在當地時間周一重開,但只恢復部分商銀業務。」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黎巴嫩銀行凍結上百萬民眾帳戶,起因是2019年的金融崩盤。」

2020年貝魯特大爆炸,拖著該國經濟一起土崩瓦解,早在2019年,貪汙、失業、通膨,就引爆經濟危機,隔年三月該國首度倒債違約,積欠債務高達全國GPD的170%,後來發生大爆炸跟新冠疫情,徹底釘上棺材板,貨幣對美元貶值9成,銀行為了避免破產只好凍結帳戶,商品服務改以美元計價,導致2/3人口淪為貧民。

黎巴嫩民眾:「我們國家視人民如草芥,政客貪汙盆滿缽滿。」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剛公布的最佳國家排行,黎巴嫩在全球85國裡倒數第七,大批難民冒死偷渡出國,留下的人只能繼續咬牙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經濟#崩盤#民怨#討債#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1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