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5:29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陳相如補充「至於中俄關係,有人分析目前正是俄羅斯處境最脆弱的時刻,因此大陸被視為救命稻草,而大陸也看穿了這點,更小心地拿捏兩國間的微妙局勢。大陸一方面要繼續維持和俄羅斯『背靠背』的戰略關係,如果俄羅斯倒下,西方火力就會集中對準大陸。另方面,如果在軍事或經濟上援助俄羅斯,也可能會觸發西方對制裁,將不利於大陸在中亞地區戰略布局。因此當前局面對大陸既是危,也是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陳韻雯#習近平#普欽#莫迪#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6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