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包機首航 每星期直飛台北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武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平日直航包機,大陸一口氣開放了21個航點,實施一個星期,武漢、青島等航點也陸續執行了首航任務,幾乎班班滿載;不過大陸航空公司不諱言,除了上海台商多,客源不成問題,其它航點的載客率如果低於7成5就可能賠錢,這也讓台商很擔心,像武漢、成都這些地方的直航包機,會不會無法持續經營。

東航地勤人員:「旅客這邊走。」

從11個月大嬰兒,到79歲老爺爺,武漢直飛桃園機場首航班機,超過150人搶搭。台灣民眾:「當然直航好省了一半時間。」

TVBS記者彭馨儀:「武漢直航台灣,首航和大陸其它航點一樣,都是9成以上的載客率,但是滿載能維持到什麼時候?現在大陸航空公司很有壓力。」

平日包機實施一個星期,不管是台灣5家航空公司,還是大陸9家航空公司,載客率都只有7成3左右,大陸客源還比台灣少一點,其中松山-大連航線,除了首航載客6成7,之後只剩3成。

就連通航在即的成都,首航更是訂位嚴重不足,大陸國航不堪虧損,乾脆放棄班次,這讓負責武漢新直航點的東航很緊張,因為飛一班載不滿7成5就會虧錢。東航武漢總經理助理霍小林:「從前3班情況看,比較理想,2月我估計(載客率)在60%左右吧。」

武漢直飛台北,每星期來回各一班,東航打出促銷價,單程1萬3台幣,但是首航後將上調4千元,接下來還要趕快和旅遊業者合作,如果武漢旅遊人數能像2002年,創下21萬人紀錄,就不必擔心直航沒人坐,可能撤點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2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