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寒冬難熬 北京胡同冷清清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3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23 11:33

全球景氣低迷,民眾把錢花在刀口上,北京的著名的老胡同,過去人聲鼎沸,如今人潮沒了,商家受到衝擊苦哈哈,民眾消費意願低,更別提高單價的奢侈品,香港著名的古董街變得冷清清,商家的感受特別明顯。

北京人氣老胡同,南鑼鼓巷,一向是外國遊客和藝文界人士造訪的地方,現在也遭受不景氣的衝擊。餐飲業者:「這個時間很冷清,我說變化真的很大。」

午餐巔峰時間,店裡卻只只來了一桌客人,老闆表示生意少一半,古老巷弄間,這間最早的酒吧餐廳也是門可羅雀。CNN記者:「近10年你有過生意這麼差嗎?」餐飲業者:「有,我記得SARS期間很相似。」

只不過SARS的影響時間短暫,商家擔心這種慘況,不知還要熬多久;不過這家老外開的平價創意T-shirt店,在不景氣還是賣得強強滾。店家:「人潮確定沒有預期的多。」

而在香港,讓人放鬆心情的酒吧和書店,生意沒太大差別,著名的古董街上,這家藝廊高單價的藝術品,現在乏人問津。藝廊經營人:「大家好像不會動,他們現在就是不會從口袋掏出錢來。」

這件台灣藝術家朱銘早期的太極,業者不惜忍痛降價到250萬港幣,只不過過去大手筆的客戶,在金融風暴衝擊下恐怕也少了雅興,另一間專賣當代華人藝術品的藝廊,體會到時機差,改變經營策略。藝廊經營人:「我希望開始有年輕的收藏家,以年輕收藏家為主,我認為這類藝術會吸引年輕客層。」

市場低迷,業者不得不隨時應變,在景氣寒冬中殺出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98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