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別了蘇格蘭! 女王靈柩返倫敦 安妮長公主屈膝迎靈送全程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3:27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告別她最熱愛的蘇格蘭土地,由空運返回倫敦白金漢宮,不僅全球600萬人同時線上關注女王最後飛行,安妮長公主更是一路形影不離護送母親,還二度向母親靈柩屈膝行禮。而至於女王世紀國葬,各國元首都受邀出席,唯獨俄羅斯、白俄羅斯、緬甸三國傳出被列入黑名單,謝絕參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民眾把握最後的機會,湧入愛丁堡的聖吉爾斯大教堂,跟女王的靈柩最後道別。

因為這也是女王最後一次,告別她熱愛的蘇格蘭土地,教堂外早就擠滿了民眾夾道送別,也有母親抱著一歲半的孩子來見證歷史。

CNN記者vs.守候民眾:「我真的很想帶孩子來看看,還好早上我來時只等了1小時就看到靈柩。」

 
隨後女王靈柩飛抵倫敦空軍基地,儀仗隊小心翼翼地護送下飛機,此刻吸引全世界目光焦點,超過600萬人線上同步追蹤女王的告別飛行,安妮長公主跟夫婿兩人一路護送。

這也是她這幾天第二度屈膝迎靈形影不離陪伴母親身旁

CNN主播:「安妮長公主說這是尊爵殊榮,能陪伴母親的最後旅途,安妮長公主是女王唯一的女兒,也是唯一從巴爾莫勒爾堡送到倫敦的兒女。」

綿綿細雨下大批民眾擠滿路旁,迎接女王回到她最熟悉的白金漢宮。

女王抵達後仍不肯離去,徹夜鼓掌致敬不絕,短暫停留後女王靈柩就會進駐國會大廈西敏廳,即將開放民眾瞻仰4天。

國會大廈外面民眾提早48小時就來排隊,睡袋棉被全都搬來卡位。

守候民眾:「為了向女王致上最後的敬意不惜排隊,她對英國長久奉獻(相比排隊算什麼)。」

 
至於世紀國葬包括美國澳洲在內,各國元首都受邀出席,然而英國太陽報報導,俄羅斯白俄羅斯因為烏俄開戰交惡,以及緬甸軍政府迫害羅興亞人,又逮捕前駐緬大使惹惱英國,儘管這三國有邦交也被列入黑名單,謝絕參加女王國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金漢宮#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7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