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場不忘致敬英國女王 烏克蘭士兵砲彈上寫悼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4:36
烏克蘭士兵在發射到俄軍基地的砲彈上寫下對女王的哀悼。(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克蘭士兵在發射到俄軍基地的砲彈上寫下對女王的哀悼。(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9日辭世,享耆壽96歲,引發全球關注,身處戰場的烏克蘭士兵也不忘以獨特的方式悼念;他們在發射到俄軍基地的砲彈上寫下對女王的哀悼,致敬這位偉大的領導者,照片上傳到網路上後引起熱議。
 
《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基輔空中突擊旅的烏克蘭砲兵在推特上,上傳一系列致敬英國女王的照片,照片中成堆的飛彈上,寫有英文和烏克蘭文的哀悼詞,包括「RIP伊莉莎白女王」、「榮耀歸於女王」、「安詳走吧」,另外還有英國於1939年二次大戰時期的宣傳標語「保持冷靜、繼續前進」(Keep calm and carry on)。

 

成堆的飛彈上,寫有英文和烏克蘭文的哀悼詞,致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照片旁的文字寫道,「烏克蘭砲兵對一個偉大國家的傑出領導人表示由衷的感謝和尊重」,報導指出這批飛彈後來被用於攻擊俄軍的軍事基地。事實上,這並非烏軍首次「裝飾」砲彈,在5月21日烏克蘭刺繡衫節(Vyshyvanka),烏克蘭士兵就在砲彈塗上各種彩色圖案慶祝這個節日。

烏克蘭士兵曾在5月21日烏克蘭刺繡衫節(Vyshyvanka),在砲彈塗上彩色圖案慶祝。(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同樣對女王的逝世表達哀悼,他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懷著深深的悲痛得知,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的消息,烏克蘭政府代表人民,就這一無法彌補的損失向(王室)、整個英國和英聯邦表示誠摯的哀悼,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您同在。」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曾毫不吝嗇對俄烏戰爭造成的烏克蘭難民伸出援手,透過英國「災害緊急委員會」(Disasters Emergency Committee,DEC),捐款給烏克蘭,因此也贏得烏國政府和人民的推崇愛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烏克蘭砲兵#砲彈#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3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