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造「親民女王」形象 英女王不干政廣受愛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1:00

已故英國女王,生前受到民眾愛戴,她深知現代王權,親近人民十分重要。從年輕登基後,就努力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每年的耶誕電視談話,更成為民眾必看的節目。在位70年,她與歷任首相相處融洽,也堅守不干政的原則,英國發生災難,她總是第一個到場,提供民眾慰藉。

圖/翻攝自 Twitter @JimSoldier

 
身穿經典紅軍服騎著戰馬進入白金漢宮,伊莉莎白二世在她爸爸喬治六世在位期間,就了解大英國協不只要轉為現代國協,更要像一個大家庭,不能有任何偏袒。

而向來對政治有獨到見解的她卻做到最困難的事,從前首相邱吉爾開始,到現任首相特拉斯,女王始終如一在政治上保持中立。

CNN主播Max Foster:「儘管女王名義上,是大英國協君主,實質上是沒有任何政治權力,但也得保持中立。」

 
CNN英國媒體王室記者Roya Nikkhah:「這也是女王偉大的一點,因為她和這些首相都處的很好。」

女王也深知現代王權,就是要多多親近人民,電視成為她跟全國子民,溝通的最佳工具。

CNN女王傳記作者Sally Bedell Smith:「女王表示雖然不能率領軍團,但我卻可以給你我的心,我可以透過電視分享我的想法。」

透過電視轉播,女王每年的聖誕節談話,成為英國民眾必看傳統,而她這親民舉動,在1970年代更讓她的人氣高漲,也讓這位掛著虛名的元首更平易近人。

CNN主播Max Foster:「但最平易近人的舉動,就是BBC的紀錄片王室一家。」

BBC這時推出耗時一年拍攝的王室一家生活紀錄片,秀出王室參訪132個國家的過程,但這段紀錄片不久後卻消失了。

CNN王室傳記作者Penny Junor:「女王知道要讓王室平易近人,但非常了解太過平易近人,就會失去在民眾心裡的特殊性。」

 
儘管紀錄片喊卡,但女王的親民舉動從來沒停過。

CNN前女王新聞秘書Charles Anson:「9/11時雙子星恐攻,女王向美國911事件現上哀悼,代表了全英國,和全球人民站在一起。」

英國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女王第一時間到場,為民眾提供心靈支柱。

今年她登基的白金禧年,出現在民眾面前受到如雷掌聲,在她人生的最後一年,兒子安德魯王子爆發性醜聞,還有哈梅離開王室風波,女王將國家責任置於家庭之前,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在為英國奉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王#形象#親民#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