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民眾弔唁女王3天 英國啟動「倫敦橋計畫」治喪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4:09

英國首相特拉斯,其實比所有英國百姓,提早半個小時得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危。因為當時她人在國會辯論,接獲同僚遞上紙條後立刻面色凝重立刻離席。其實英國政府早就擬定好,被稱為「倫敦橋計畫」的治喪方案。根據計畫,女王駕崩後第二天靈柩會返回倫敦、第十天舉行盛大國葬,女王將與夫婿菲利浦親王相伴長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們不會再陷入困境!」

前一刻英國首相特拉斯還在國會舌戰群雄,下一刻同僚遞上黃色紙條,她馬上眉頭深鎖,特拉斯比英國百姓提早半小時得知女王健康危在旦夕,只見她顧不得反對黨領袖還在發言,特拉斯面色凝重跟同僚討論後離席,一邊在推特上發文,說全國都深切擔憂女王龍體。

英國皇室記者EmilyNash:「我剛好看到下議院國會議員們,當紙條傳給兩黨黨魁時面色凝重,包括首相特拉斯與工黨黨魁施凱爾。」

 
下議院議長得知女王狀況後立刻暫停議事,原來英國國會早就備妥,因應女王駕崩的治喪方案又被稱作「倫敦橋計畫」,在女王駕崩後的第一天,樞密院成員會在詹姆士宮召開登基會議,宣布查爾斯三世即位,並接見首相內閣,第二天女王的靈柩會從蘇格蘭經由火車或飛機移靈倫敦白金漢宮,隨後查爾斯三世會依循傳統,展開巡視全國之旅,第五天女王會停靈在西敏宮,從第六天起一連三天,每天開放23小時讓一般民眾弔唁瞻仰女王遺容。

CNN主播:「對皇室成員來說最困難的時刻是,離開巴爾莫勒爾堡回到倫敦,盡可能節哀,不管是個人或家庭來說,還要帶領全國一起致哀。」

最後第十天莊嚴的國葬會在西敏寺舉行,女王將長眠溫莎堡,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與夫婿菲利浦親王相伴,在治喪期間英國國會將暫停議事10天,全國哀悼一個月,隨後查爾斯三世才會進行登基儀式,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推特上說對大英國協和世界非常悲傷的時刻,坎特伯雷大主教,也說與女王同在祈求上帝撫慰皇室,英國國內齊聲致哀,在悲傷中送女王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倫敦橋計畫#特拉斯#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2318

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