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波蘭出土「女吸血鬼」遺骸 鐮刀抵喉防她死而復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31
波蘭出土的遺骸脖子架著鐮刀。(圖/翻攝自推特@artifactporn)
波蘭出土的遺骸脖子架著鐮刀。(圖/翻攝自推特@artifactporn)

吸血鬼是現代電影、小說和戲劇的重要元素,過去卻讓歐洲人聞風喪膽。近日波蘭的某個村莊發現一具女性遺骸,一把鐮刀抵在她的喉嚨上,腳趾還掛著鎖,疑似與防止死者死而復生的「吸血鬼葬禮」有關。
 
《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在靠近波蘭北部比得哥什(Bydgoszcz)的村莊皮恩(Pien),考古一座17世紀的墓地時,發現這具遺骸。她的脖子上放著一把鐮刀,腳趾掛著鎖、頭上則有絲綢帽,象徵她擁有相當的社會地位。

 
 
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負責人波林斯基(Dariusz Poliński)教授指出,這種埋葬方式很不尋常。鐮刀會架在脖子上,代表死者試圖站起來時,頭部很可能會被砍掉或受傷,腳趾上的鎖可能象徵一個階段的結束和永遠無法返回人世。他也補充說明,防止死者復活的方法還包括砍掉頭和腿、把死者臉部朝下押進土中等等。

 
研究人員考古一座17世紀的墓地時,發現這具遺骸。(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過去有研究人員指出,鐮刀放在墳墓裡,代表死者將留在墓中,不會傷害活人。但他們也能達到保護死者免受邪惡力量傷害的作用。根據民間智慧,鐮刀可以保護分娩中的婦女、兒童和死者不受惡靈侵害,在對抗黑魔法和巫術儀式中也具有效用。
 
 
報導指出,對於亡靈的紀錄可以追朔到11世紀的東歐,人們擔心埋葬的死者,變成吸血怪物回到地面。歐洲大陸某些地區的吸血鬼傳說,後來廣為流傳,甚至引發大規模恐慌,導致遭視為吸血鬼的人被處決,甚至還出現防止死者復活的「吸血鬼葬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吸血鬼#鐮刀#波蘭#復活#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4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