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駐阿富汗使館遭襲 炸彈引爆2死10多傷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22:11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俄羅斯大使館,今天(9/5)遭到炸彈客攻擊,造成2人死亡,至少十多人受傷,死者都是大使館館員,當時俄羅斯外交官,正在門口宣布申請俄羅斯簽證的學生名單,這名炸彈客突然接近,遭到警衛開槍中彈,卻還是引爆炸彈,目前炸彈客的犯案動機,當地警方還在全面調查中。

圖/翻攝Twitter

 
車道上竄出陣陣爆炸後的濃煙,夾雜著塵土,更是引發附近居民恐慌,一起突如其來的炸彈攻擊,目標就是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館人員。

另一頭,救護車呼嘯而過,火速出動前往救援,還能看到路邊民眾倉皇奔逃,整個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台灣時間9/5上午,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館,發生恐攻事件,根據當地警方說法,一名炸彈客在靠近大使館門口時,馬上被塔利班守衛認出來,並且立刻開槍,炸彈客中彈後,隨即引爆爆裂物,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從塔利班當局派出更多部隊,我們與阿富汗情報,以及反情報部門的消息來源進行了接觸,我們希望這次恐怖襲擊的肇事者,及其執行者能盡快得到公正的懲罰。」

 
而當地民眾指稱,炸彈客引爆炸彈時,正巧一名俄羅斯外交官,走出來宣布申請俄羅斯簽證的學生名單,發生這起憾事,俄羅斯外交部也在推特上證實,一名身份不明的恐怖分子,在領事館入口附近,啟動了炸藥裝置,有2名使館人員在這場爆炸中不幸身亡。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現在我表示敬意,對我們的同事們默哀片刻。」

塔利班在去年8月,重新取回阿富汗政權後,俄羅斯是少數沒有關閉當地大使館的國家之一,但阿富汗過去1個月間,爆炸事件頻繁,現在又發生炸彈攻擊,引發國際關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大使館#攻擊#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