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牙非法暴利 查德野象大幅減少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10 22:41

非洲查德國家公園有著許多野生動物,不過因為政府無力保護,加上國際象牙交易依舊猖獗,讓國家公園裡的野生大象,30年來只剩下1/30,目前僅剩1萬隻左右;根據國際野生關懷組織統計,大陸以及美國仍是非法象牙交易的前兩名,暴利驅使下,查德國家公園裡的盜獵者,讓警衛隊抓不勝抓,深入CNN採訪的女記者,看到被屠殺大象的慘狀,也幾乎無法相信。

為了一探查德國家公園裡,生存瀕臨危機的大象生態,記者隨同保育專家坐上飛機,找了許久,終於看到大批野生大象。記者:「在哪裡?」保育專家:「在哪,你看到了什麼?」記者:「哇!」

女記者興奮地看到壯觀的象群,不過接下來的卻是另一番景象,巡邏警衛發現又有大象被殺,現場禿鷹虎視眈眈想飽餐一頓,瀰漫一股惡臭,女記者差點沒吐出來。CNN記者:「哦,我的天啊!」

儘管華盛頓公約,在1989年禁止象牙交易,根據國際野生動物關懷組織統計,由於大陸以及美國依舊是全球前兩大象牙市場,讓大象成了商人賺錢的犧牲品。CNN記者:「這些打哪來?」商人:「非洲。」

盜獵者目無法紀,讓查德國家公園裡的大象,從30年前30萬隻,驟降到僅剩下1萬隻,1年半來,追回來的象牙就有300隻。保育專家:「這房間裡的象牙,價值數百萬美金,所以這是全球市場的金礦。」

人類的貪婪,屠殺了無辜的大象,不該為非法的財富,奪走大象生存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象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88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