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水沖馬桶、無法刷牙 美國密州首府爆水荒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20:47

美國密西西比州先前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淨水處理廠故障,現在首府傑克遜市15萬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打開水龍頭水不能喝、不能刷牙,也沒有足夠水壓可以沖馬桶,生活超級不方便。

圖/翻攝自 Twitter @maheshsaxena960

 
打開水龍頭沒想到竟然流出深褐色,裡頭充滿不明雜質的水,讓民眾覺得好震驚。

美國民眾:「我們不能用這些水,我必須要提醒我的小孩,你知道嗎!不要用這些水來刷牙,必須用瓶裝水,我們有瓶裝水。」

無法用水刷牙,甚至不能洗澡,生活超不方便,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首府傑克遜市淨水設施發生故障,已經持續好幾天,民眾只能開車大排長龍等取水,大約有超過15萬人受到影響。

 
美國民眾:「(小孩)他們發燒,頭痛還有發冷,所有這些症狀,我查過以後覺得一切都是水。」

其實傑克遜地區,水資源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問題,老舊的管線以及長年失修的泵浦,之前供水問題就已經層出不窮。

美國傑克遜市市長Chokwe Antar Lumumba:「我們沒有經費,這個問題已經被忽視了30年。」

市長無奈長期資金不足,但美國總統拜登去年才簽署,將投入高達1.2兆美元預算加強基礎建設,一場大雨卻淹出密州長年水資源問題,恐怕也會衝擊到接下來的期中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水#美國#生活#方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8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