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戈巴契夫28年前訪台掀旋風! 當時預言「中國的影響升高」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9:17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2歲。他在28年前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演說,談到蘇聯的民主改革、國際新思維,並預言中國大陸在區域影響提升,當時,台下聽眾包含陳水扁、葉菊蘭、蔣孝嚴等人,引起不小旋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旁邊坐的是剛逝世的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戈巴契夫在1994年訪台,晉見故總統李登輝。

根據總統府資料,戈巴契夫說,認同李登輝以和平的方式改革;而且一步步來,才能達到效果。

已故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1994):「感謝台北民眾,對我們友好熱情的接待。」

 
戈巴契夫也拜會立法院、會見時任院長劉松藩,並發表5分鐘的演說,台下立委坐滿,包含陳水扁在內的綠營大老,2樓也坐無虛席,擠滿中外媒體,蔣孝嚴也在其中。

已故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1994):「我的演講主要是有關冷戰後,新政治思維和當代國際關係重建的問題,亞太地區問題中國角色地位在此區域提高。」

早在28年前,戈巴契夫就預言北京的勢力崛起。

當年,他以不流血結束冷戰,引進民主自由、重建社會主義,但蘇聯解體,黯然下台。

已故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1994):「有人對改革與新思維,對世界發展的影響加以高度評價,並指出我個人在此問題中的角色,我只可以說在當時我作為蘇聯領導,我只意圖指出一些迫切需要的,並找出一些符合社會利益的一些方法。」

民主化、蘇聯解體,對習近平、對中共來說,是前車之鑑。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經為推動中蘇關係正常化,做出積極貢獻,我們對他病逝表示哀悼。」

 
另外,普欽已表示深切哀悼,美國方面,拜登表示,蘇聯經過數十年政治鎮壓,戈巴契夫擁抱民主改革。

是罕見的領袖,能看到不同未來的可能;有勇氣,願賭上整個生涯去實現。讓世界更安全,數以百萬人享有更多自由。

戈巴契夫人生謝幕,又一個時代影響者離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戈巴契夫#台灣#蘇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0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