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停留台灣!17歲少年創獨駕飛機環球最年輕紀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7:08
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國籍的17歲少年麥克(Mack Rutherford),完成「最年輕獨駕飛機環球」的金氏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國籍的17歲少年麥克(Mack Rutherford),完成「最年輕獨駕飛機環球」的金氏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國籍的17歲少年麥克(Mack Rutherford),24日獨駕飛機抵達保加利亞,完成了耗時5個月又1天、飛越52個國家、航程達到5萬4千公里的環遊世界之旅,也獲得「史上最年輕獨自環球」、「史上最年輕獨駕飛機環球」的2項金氏世界紀錄,為自己的青春寫下一筆熱血又有意義的故事。
 
《BBC》報導,麥克於 3 月 23 日,駕駛飛行速度達到300 公里/小時的單翼輕型飛機,從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啟程,獨自展開環遊世界之旅;在5個多月的旅途中,他曾經在蘇丹遭遇沙塵暴、見證杜拜的酷熱、看到印度機場因意外關閉,並在一個無人居住的太平洋島嶼上過夜。

 

麥克的環遊世界之旅耗時5個月又1天、飛越52個國家、航程達到5萬4千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表示這趟難忘的旅程讓他見到世界上許多壯麗的景致,包括肯亞國家公園的野生動物、紐約市的天際線等。此外,麥克也於7月22日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暢飲珍珠奶茶並開心接受機場工作人員送給他的看板,及充滿台灣味的綠色乖乖,讓他大讚台灣真有人情味。

麥克在7月22日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拿著機場人員贈送的看板拍照留念。(圖/翻攝自Focus Taiwan)

 
 
麥克在完成這趟旅程後,創下了2項世界紀錄,在保加利亞機場開心受獎;他透露,在空中最長的飛行時間須達到11小時,讓他保持專注的秘訣就是「觀看地表上好看的東西」,而他也表示自己將來可能加入空軍。

麥克出生於飛行世家,姐姐扎菈(Zara)也曾創下最年輕女性獨駕飛機環球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麥克出生於飛行世家,曾曾祖母是「第一批學習飛行的南非女性」,爸媽也都是飛行員,姐姐扎菈(Zara)更曾創下最年輕女性獨駕飛機環球的紀錄。受家人影響,他3歲時就立志成為飛行員,15 歲就獲得了飛行執照;他也鼓勵其他人,「無論年紀多大,努力追逐夢想就對了!不需要成為成年人也能完成不可思議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17歲少年#獨駕飛機#環遊世界之旅#金氏世界紀錄#飛行員#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3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