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親信女兒遭暗殺! 俄控烏女特工精心策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22:37

俄羅斯總統普欽親信的女兒「杜金娜」,遇襲身亡。俄羅斯公布監視器畫面,指控嫌犯是一名來自烏克蘭的女特工,這名女子入境俄國後,特別住在同一棟公寓,花一個月時間觀察「杜金娜」的作息。案發後,換了三次車牌,逃到愛沙尼亞。不過華府智庫專家認為,這起事件,有可能是俄羅斯內部反撲勢力所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汽車爆炸冒出大火球,20日當晚俄羅斯極右派哲學家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杜金娜(Darya Dugina)遭遇爆炸身亡,事件餘波盪漾,連普欽都說出重話。

CNN轉述普欽聲明:「今晚普欽做出憤怒回應,一場卑鄙殘忍的罪行奪走杜金娜的生命,她以行動證明什麼是俄羅斯的愛國者,俄羅斯領導人在哀悼信中這樣寫。」

短短幾天俄羅斯火速辦案,認定烏克蘭就是幕後主使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布監視器器畫面說這名女子就是前來暗殺的女特工,不過烏克蘭怒嗆俄羅斯又在編故事。

 
CNN轉述烏國總統顧問:「烏克蘭否認涉嫌殺害杜金女兒,俄羅斯的政宣活在虛構世界,他補充俄羅斯特務單位內的毒蛇,開啟了一場內戰。」

根據俄羅斯調查,女嫌犯叫沃夫克(NatalyaVovk)現年43歲,她早從上個月23日就帶著12歲女兒入境俄羅斯,租在與杜金娜同棟大樓公寓,花一個月研究她的生活方式,直到8月20日安裝汽車炸彈並在隔天逃到愛沙尼亞,調查稱女嫌計畫周詳入境俄羅斯時,先使用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車牌,到了莫斯科則改成哈薩克車牌,最後逃到愛沙尼亞時又換成烏克蘭車牌。

莫斯科周二為杜金娜舉行追悼會,杜金也哀痛現身描述和女兒最後的對話。

俄極右派哲學家杜金:「她毫無恐懼在傳統節慶上,她最後跟我說的話是,爸爸我感覺像個戰士,我感覺像個英雄。」

有普欽大腦之稱的杜金本來就是主戰派,女兒身亡後他更強調自己要的是打贏戰爭,而不只是小規模的報復,不過專家認為這起命案也很有可能根本是俄羅斯自己搞得鬼。

前CIA俄羅斯分部主任Steve Hall:「不過我不認為是外部團體(犯案),內部可能性比較大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可能包含普欽的親近幕僚們,可能對戰爭狀況不滿他們想讓普欽知道,卻用間接方式表達。」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專家哈靈(MelindaHaring)則評估有五大可能,雖然俄羅斯點名烏克蘭特工,但她認為缺乏實質利益可能性不大,其次動機也可能與杜金家族的金融糾紛有關,再來也不排除是俄羅斯偽旗行動還有俄羅斯內部的反撲勢力,或是不滿戰爭的政府內部人員都有可能是兇手。

 
國際政策專家Jonathan Wachtel:「調查真的會抖出真相嗎?或者只是去闡述出,克里姆林宮要的真相。」

另外俄國媒體指稱該嫌疑犯疑似與亞速營有關,但也遭到亞速營否認。

亞速營士兵Vladyslav Zhaivoronok:「不,我不認識她,我不認識這個女人其次是敵軍媒體展示的文件,也不是亞速營服役的人。」

基輔街頭最近高調展示好幾台被毀掉的俄軍坦克,準備迎來24日的烏克蘭獨立日,基輔近期雖然沒有再遭到俄軍空襲,但對於獨立日這天也不能太大意。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 McKenzie:「過去幾小時(烏國)祭出一系列措施,確保在獨立日沒有大型聚會,但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下令明晚(23日)開始實施宵禁36小時。」

 
除了要確保獨立日不要發生意外,CNN報導烏克蘭接下來還有寒冬考驗,由於歐美持續遭遇通膨和能源危機,還能不能持續挺烏力道,成為觀察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暗殺#烏克蘭#杜金娜#女特工#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3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