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報聲下慶祝「獨立日」 基輔警戒防俄軍大轟炸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3:45

今天(24日)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同時也是俄烏滿半年。由於有情報指稱,俄羅斯可能趁這天報復攻擊,烏克蘭禁止大型集會,連美國都呼籲公民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獨立日演說,表示烏克蘭人民已經堅持了6個月,他們繼續握緊拳頭,為命運而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去年8月24日,烏克蘭獨立日盛況,當時基輔街頭,舉辦大規模閱兵,街道兩旁擠滿人,只是今年。

改以警報聲做提醒,揭開獨立日31周年序幕,今年基輔各地,禁止舉行大型集會,就怕遭俄軍鎖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必須意識到明天(24日),俄羅斯可能挑釁發動殘酷攻擊,明天請務必遵守安全規則,請尊重宵禁,注意空襲警報。」

 
其實連美國都擔心俄羅斯會展開空襲,又敦促當地美國公民最好趕快撤離。

CNN記者Kylie Atwood:「他們(國務院)告訴還在烏克蘭的美國人,稱美國掌握情報認為俄國計畫加大空襲,特別針對烏克蘭的平民設施和政府建築,沒有清楚透露(空襲)會打到哪裡,但非常明確告訴美國公民離開烏國。」

不過實際來到基輔街頭。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 McKenzie:「Max,我必須說這裡蠻放鬆的,可以看到我後方的人們,我們在基輔市中心,這個首都象徵中心。」

由於天氣晴朗,還是有不少人趁假期,前往參觀被毀掉的俄軍坦克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與妻子一起出席教堂的獨立日祈禱,並向戰爭期間不幸犧牲的士兵獻花,澤倫斯基發表獨立日演說,誓言打贏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堅持了六個月,對我們來說很困難,但我們握緊拳頭為命運而戰,每個嶄新的一天就是不放棄的理由。」

俄烏戰爭屆滿半年,統計指出烏克蘭累計已有650萬人逃離家鄉,在國內流離失所的人也高達660萬人,烏東頓內次克至今,仍有民眾設法逃難。

 
這名行動不便的長者,在志工協助下終於順利撤離,只是未來何時能返鄉還是未知數。

布魯金斯研究院Angela Stent:「過去幾個月我們是看到,俄軍是占領了頓巴斯部分領土,但進展其實有限,烏克蘭也正在反擊,所以像是回到一戰時期的壕溝戰,還有消耗戰。」

專家擔心這場戰爭,恐怕會打到明年,烏克蘭國防部長接受CNN專訪,也擔心國際社會,將出現戰爭疲勞,不過談到克里米亞他又語帶玄機。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所以是誰攻擊炸毀克里米亞的飛機,是飛彈還是特種部隊?),我認為那是違反規則,所以別在危險處吸菸。」

雖然沒正面承認,但克里米亞幾次爆炸攻擊,似乎就是烏軍下得手,而這幾天不論是烏克蘭國旗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不只要說國旗的歷史,也要講述國旗的未來,藍黃旗將會再次飛揚,包括烏克蘭目前暫時,被佔領的城市和村莊。」

還是克里米亞平台峰會後的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會不擇手段奪回克里米亞,不用諮詢其他國家。」

澤倫斯基都發下豪語要收復失土,論壇上歐美多國領袖重申,力挺烏克蘭主權完整的立場,美國也決定加碼烏克蘭30億美金軍援,德國總理也敲定新的援烏方案,用行動為烏克蘭獨立日,獻上最實際的祝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獨立紀念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