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魂斷「地獄火山」!三鐵好手挑戰海拔4700公尺摔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1:35
以色列男子班克斯(Gil Banks),日前前往厄瓜多攀爬海拔4784公尺的皮欽查火山(Rucu Pichincha Volcano)不慎摔亡。(圖/翻攝自鏡報)
以色列男子班克斯(Gil Banks),日前前往厄瓜多攀爬海拔4784公尺的皮欽查火山(Rucu Pichincha Volcano)不慎摔亡。(圖/翻攝自鏡報)

來自以色列的班克斯(Gil Banks)是名鐵人三項運動員,也是優秀的跑者,他自義務役退伍後,前往厄瓜多攀爬海拔4784公尺的皮欽查火山(Rucu Pichincha Volcano),卻不慎摔落身亡,令親友悲痛不已,也讓這座火山的故事再次被人提起。

《每日郵報》報導,25歲的班克斯出生於英國倫敦,隨後跟家人移居以色列,在服役期間隸屬一支精銳部隊,退伍後前往南美各地旅行,14日來到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附近,有「地獄的火山」(volcano from hell)之稱的皮欽查火山,未料發生意外喪命;以色列駐厄瓜多大使館對此表示哀悼,也已聯繫男子的家人告知噩耗。

 

皮欽查火山位於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附近,有「地獄的火山」(volcano from hell)之稱。(圖/翻攝自鏡報)

 

皮欽查火山位於厄瓜多的皮欽查省(Pichincha),是一座雙峰層狀活火山,西側娃娃峰(Wawa)海拔4784公尺,東側路庫峰(Ruku)海拔4698公尺,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山」,過去由於發生多起意外,也被18世紀法國地理學家稱為「地獄的火山」。


皮欽查火山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1998 年 8 月。(圖/翻攝自推特)

 
該火山於1600年代第一次噴發,最後一次噴發則在1998 年 8 月,當時整座基多市都被 12 英寸的火山灰覆蓋;而儘管其相當適合攀登,卻也因為治安不佳衍生犯罪問題,過去曾有不少遊客遭武裝分子搶劫的案例發生。美國大使館在2021年就針對當地發布安全警報,要求遊客成群結隊旅行,避免成為歹徒的攻擊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厄瓜多#基多#地獄火山#皮欽查火山#三鐵好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03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