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強逼酷暑工作! 泰國大象發狂將飼養員「撕成兩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7:49
泰國母象Pom Pam近日遭飼養員強逼在烈日下工作,抓狂用銳利長牙將主人「撕成兩半」。(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泰國母象Pom Pam近日遭飼養員強逼在烈日下工作,抓狂用銳利長牙將主人「撕成兩半」。(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大象產業是許多東南亞國家重要的收入來源,不過許多大象卻生長在極其惡劣的工作環境中;近日泰國南部一隻大象就在炎熱的夏天下,遭到飼養員強迫搬運木頭,結果當場抓狂,用銳利長牙將主人「撕成兩半」,警方到場後趕緊從500公尺外向大象射擊鎮定劑,才順利取回倒在血泊中的屍體。
 
泰國媒體《The Thaiger》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7日泰國南部攀牙府(Phang Nga) 的一個橡膠園,當時飼養員塔翁(Thawon Wongfaed)正逼迫自己養的20歲的母象 Pom Pam,於攝氏32度的高溫下拖運橡木,豈料母象疑似因為天氣太過悶熱「情緒不穩」,發狂似的用象牙對塔翁來回猛刺多下,當場將他切成兩半慘死,警方在讓大象冷靜後,已通知家屬取回塔翁的遺體。

 

飼養員塔翁(Thawon Wongfaed)逼大象在酷暑下搬運橡木,慘遭切成兩半慘死。(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新聞周刊》報導,亞洲象時常被用來搬運重物,甚至被貼上「伐木大象」的標籤,儘管1989年起泰國已明文禁止這種「奴役」行為,但該國的某些地區還是經常出現類似情形。目前泰國國內約有3800頭大象,其中2700多頭是人類飼養,在2020年以前多用於旅遊業,部分也作為工作使用。

亞洲象時常被用來搬運重物,甚至被貼上「伐木大象」的標籤。(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動物保護組織「Save The Asian Elephants」執行長鄧肯(Duncan McNair)指出,「這起事件提醒人們,雖然大象通常被認為是溫和的動物,但在受到壓力或威脅,甚至被激怒時,就會對人類造成危險。」該組織也公布調查數據說明,包括旅遊用途在內的強迫活動中殘酷對待大象,已造成約 2000 人死亡和災難性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大象#亞洲象#酷暑#發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4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