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象跌進洞!母象守護不慎撞頭昏厥 救援隊CPR搶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2:53
一頭小象意外到坑裡,母象在一旁慌忙守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頭小象意外到坑裡,母象在一旁慌忙守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那空那育府的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在日前發生戲劇性的一幕,一頭1歲小象不小心掉進路邊的排水坑洞,心疼的母象也在旁守候不肯離去,這導致救援工作更加困難,救援團隊只好動用麻醉槍,讓母象給冷靜下來,但情況卻變得更糟糕,藥效發揮之際母象也跌到坑洞裡,還撞到頭失去意識,最終團隊花了3小時才讓母子平安獲救,救援影片也跟著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13日凌晨傾盆大雨中,一隻小象因為天雨濕滑摔進深2公尺的排水坑洞,動物志工獲報後趕往現場,同時找來怪手、起重機等機具營救小象,然而慌亂、焦急的母象也守在一旁,因此救援團隊只好動用麻醉槍,來讓母象鎮定下來。

 

 
受困排水坑洞的小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援隊總共給了母象3劑鎮靜劑,但在牠昏倒時,半個身體也不慎跌進坑洞,只剩兩條後腿卡在外面。考艾國家公園獸醫師Chananya Kanchanasarak表示,「當母象在附近時,根本不可能接近小象。我們給了牠3劑鎮靜劑,但牠昏過去前走向牠的寶寶,並且撞到了頭部」。
 
母象因為頭部撞到邊緣而失去意識,志工只好先在母象身上綁安全繩,接著用起重機將牠舉起,2名義工立刻跪坐到母象身上,用全身重量為牠實施CPR,小象也緊張地嚎叫;與此同時,救援隊員開著怪手清理泥漿,讓小象可以爬出排水洞。

 
母象跪姿跌進坑洞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援人員跳到母象身上為牠實施CPR。(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所幸母象最終恢復意識,也沒有明顯外傷,救援行動歷時3個小時,母象跟小象終於得以團聚,一起返回野外。獸醫師Chananya Kanchanasarak表示,「這是我們做過最令人難忘的救援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大象#母象#CPR#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756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