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水深火熱!巴黎地鐵遭雨水倒灌 西班牙野火燎原困火車


發佈時間:2022/08/1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3:39

歐洲持續遭受乾旱襲擊,西班牙森林大火越燒越烈,有列車被火勢包圍,導致乘客必須破窗逃生,不過在法國巴黎卻遭強降雨突襲,1小時就下了一個月的雨量,整座城市都泡在水裡,多處地鐵站還因為淹水暫時關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量雨水倒灌進樓梯間,在階梯上形成小型瀑布,民眾小心涉水進站。

進到站內,就連地鐵軌道上,都積滿了雨水,法國才受乾旱熱浪之苦,沒想到16日,巴黎遭強降雨突襲,花都瞬間變成水都,多處地鐵站水不斷湧出,被迫暫時關閉。

傾盆大雨狂瀉,巴黎街頭到處都是水滿為患的景象,90分鐘內就降了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塞納河水位還因此上升了35公分,甚至室外桌椅不敵強風暴雨,在人行道上滑走。

 
消防人員一邊大聲吶喊,一邊拔腿狂奔逃生,除了水患法國的鄰居西班牙,瓦倫西亞野火持續燎原。

火蛇隨著強風不斷蔓延,濃濃煙霧籠罩整片天空,畫面十分驚人,甚至在東部卡斯特利翁附近地區,有一列火車,被森林大火團團包圍,驚恐的乘客,當場破窗而逃沿著軌道逃生,導致多達20人燒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一樣是面臨乾旱問題的英國才宣布倫敦要開始限水,市中心就有一處鐵路拱橋發生火災,幸好被及時撲滅。

紅十字會氣候中心主任MaartenvanAalst:「如今有許多類的極端(氣候),最普遍地增加的一種,幾乎在地球上任何地方,就是熱浪,這是我們低估的風險之一。」

專家警告人類減碳速度不夠快,熱浪、水患、乾旱這些極端氣候問題,將來只會越來越頻繁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乾旱#熱浪#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