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麵包!要自由!阿富汗女性爭權益 遭塔利班毆打、開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20:03

阿富汗女性走上喀布爾街頭,希望向塔利班政府爭取工作和自由。沒想到塔利班卻對抗議民眾開槍,企圖以暴力驅離,過程也被拍攝抗議活動的鏡頭記錄下來。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即將屆滿一週年,只是根據最新調查,近半數的阿富汗女性被剝奪受教權,甚至有兩成六罹患憂鬱症,處境堪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喊要麵包,要工作、要自由,阿富汗婦女走上首都喀布爾街頭爭權益,只是這場由50名女性發動的和平示威,卻突然變調。

現場先是傳來槍響,緊接著開始出現尖叫聲,原本記錄抗議活動的鏡頭也掉落在地,每個人都驚恐找掩護,甚至還有人當場趴在地上,他們認為塔利班政府對抗議群眾開火,就是想打壓女性爭取權益。

抗議者:「這次抗議是針對塔利班,他們執政一年,沒有任何執政議程,女子學校仍然關閉,女性被無緣無故地解僱,塔利班拘留一些女性抗議者,大約有20到30人向空中開槍驅離。」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即將屆滿一週年,只是當地環境可說是全面惡化。

CNN新聞主播:「目前有97%的阿富汗家庭食物嚴重不足,近8成的孩童過去一個月都是餓肚子入睡,有45%女孩無法上學,20%男孩無法上學。」

過去一年阿富汗的女學生,只能被允許唸完小學,中學和高中階段就沒有公立學校可唸,所以她們只能找私塾,而且得擠在小房間內偷偷上課。

私塾創辦人:「女子學校停課後,我決定在這裡為女孩們,提供一個環境,我們在房子裡擺了桌椅,她們就可以來這裡學習。」

女老師說塔利班還是20年前,奪走阿富汗女性權利的那個塔利班,重新執政的這一年,塔利班限制女生工作和就學,鼓勵她們待在家裡,這也讓阿富汗有高達2成6的女性出現憂鬱傾向,私塾創辦人說他們希望透過不中斷的教育,讓下一代的阿富汗女性,可以繼續爭取他們應得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富汗#塔利班#女性#毆打#街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