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8塊錢!印度律師槓上鐵路公司 官司纏22年獲判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8:01
印度一名律師和鐵路公司官司纏訟22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一名律師和鐵路公司官司纏訟22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一名66歲的律師查圖維迪(Tungnath Chaturvedi),為了討回在1999年搭火車時被超收的20盧比(約台幣8元),竟和印度鐵路公司展開訴訟,這官司一打就是22年,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驚嘆。現在官司終於落幕,查圖維迪最終獲判能拿回當年的20盧比,並額外贏得一筆小額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1999年查圖維迪要從北方邦的馬圖拉(Mathura)搭火車前往莫拉達巴德(Moradabad),當時一張車票價值應為70盧比(約台幣26元),但他卻被收了90盧比(約台幣34元),超收的20盧比對方不肯退還,事後這件事始終令他耿耿於懷,促使他踏上這條漫長的訴訟之路。

 

律師堅持不懈只為拿回22盧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訴訟總共經過120次審理,法院終於在這個月作出最終判決,印度鐵路公司必須返還20盧比,還需支付欠款的12%利息,另外需賠償1萬5000盧比(約台幣5628元),若30天內沒有支付,利率將調升至15%。

查圖維迪表示訴訟是為了「公平正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查圖維迪終於勝訴,但他在這場官司耗盡22年的時間,也自掏腰包付了2萬盧比(約台幣7505元)的費用來打官司,期間家人朋友都勸他放棄,但查圖維迪始終堅定,他表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關於自身權利。作為公民,我有權質疑國家和國家機構的恣意行為和不公正」。
 

而這場官司也顯現印度法院系統超出負荷,目前仍約有5000萬以上的訴訟案件待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印度#律師#官司#鐵路#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