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毒「咖啡雲」 阻擋陽光氣候變怪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4 22:36

全球氣候異常原因有很多種,科學家發現,有一種叫做「大氣棕色雲」的有毒雲團,因為它的顏色像咖啡色,又名「咖啡雲」,這個「咖啡雲」涵蓋的範圍非常廣,從中東延伸到中國大陸,再往美國西岸,這種「咖啡雲」阻擋陽光,造成溫度異常,降雨量變少,經濟和健康損失難以估計。

車輛、工廠、烹煮食物,排放出來的濃煙廢氣,上升到空中,就變成這個樣子,許多亞洲城市的天空,都是灰濛濛的,就像有人在市中心煮火鍋,白煙往上竄,能見度非常低。

從衛星雲圖看,印度、大陸南方,籠罩一片咖啡色雲團,科學家稱這個為「大氣棕色雲」,厚度3公里,帶有毒性,從沙烏地阿拉伯,經過大陸,一路延伸到美國西岸。聯合國環保學家:「大氣棕色雲形成很複雜,需要很多的注意。」

6年前,科學家開始注意到棕色雲團的存在,因為這個雲團會反射陽光,有的地方溫度降低,變的很冷,有的地方溫度升高,冰層快速融化,就是所謂的全球暖化現象。

科學家說,每年棕色雲團都會遮住新德里、喀拉蚩,以及上海和北京的陽光,現在的陽光照射量,只剩50年代的3/4;而且陽光減少後,水氣無法蒸發,降雨量就跟著變少了。聯合國環保學家:「所以陽光少,雨量就少。」

每年,美國農作物因此損失50億,大陸和印度至少30萬人,因為相關疾病死亡,一團雲造成的傷害,可說是非常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66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