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太瓶鼻海豚瀕危 睽違七年南韓再放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2:39

印太瓶鼻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南韓稱為南方大海豚,在濟州島沿岸棲息120多隻,2012年南韓官方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陸續將養在水族館的7隻海豚,放生回歸自然,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啟動放生程序,將最後一隻名為『飛鳳』的海豚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出沒在南韓濟州島海域,這兩隻野生海豚,一隻叫泰山,一隻叫福順,是南韓有名的海豚夫妻。

 
 
YonhapnewsTV報導:「回到故鄉濟州海域後,時隔兩個月被攝影機捕捉到了,以健康的模樣成群結隊,在人類手中飼育了6年,回到大自然僅僅2個月,展現出完美適應的模樣。」
 
公海豚泰山和母海豚福順,2009年在濟州島海域遭到非法捕撈,賣給一個演出團體被迫進行海豚表演,2013年,南韓大法院判決裁定,將兩隻海豚放生大海,由於海豚患有憂鬱症,在首爾大公園飼育了兩年,2015年才重獲自由,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放生海豚。
 
YonhapnewsTV主播:「南韓國內水族館,最後一隻南方大海豚『飛鳳』,時隔17年將回歸自然,海洋水產部表示,將正式展開『海放飛鳳』的準備程序。」
 
 
南方大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在濟州沿岸棲息120多隻,最近海豚形象大量運用在人氣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2012年南韓官方將南方大海豚,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南韓水族館原本有8隻,已經有7隻放生回歸自然,最後一隻「飛鳳」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YonhapnewsTV報導:「『濟石』等之前放生的海豚們,對野生環境適應良好,還被拍到生下海豚寶寶的畫面,截至目前為止,在首爾大公園的南方大海豚,有7隻恢復了自由,但國內仍有39隻海豚,被迫參與演出或展示。」
 
目前南韓國內水族館,還有16隻其它品種的大海豚,南韓海洋水產部表示,這些海豚屬於海外種,經過正式交易或用於研究,不屬於放生對象,計劃加快制定海豚等海洋動物福利改善政策。
 
示威民眾:「關閉吧!關閉吧!」
 
2020年,南韓巨濟島海洋世界惹出虐待海豚爭議,推出付5千台幣,就能騎海豚、和海豚互動70分鐘的活動,動保團體發出怒吼,痛批在狹窄水族館飼養海豚,本身就是虐待動物,這些體驗項目縮短了海豚壽命。
 
YonhapnewsTV報導:「事實上,從2016年開始到2019年為止,在巨濟海洋世界死亡的海豚達到7隻。」
 
巨濟島海洋世界的海豚致死率高達六成,業者卻反駁沒有虐待動物,宣稱可以培養海豚和遊客交流,堅決維持海豚體驗。
 
 
15年經驗海豚訓練師萊恩:「當你指控『虐待動物』這個詞,意思是沒有給動物適當的食物、超時工作、沒有正常住所,或是沒有正常的環境,沒有醫療照護之類的情況,但是在我們園區完全相反,我們盡其所能地提供牠們一切。」
 
南韓去年研擬修改動物園和水族館法, 將現有水族館註冊制改為許可制,規範業者必須因應水族館面積,調整海洋生物棲息的環境標準,同時也定義「虐待動物」,不限於損害身體或飢餓等行為,也包括遊客餵食、觸摸和騎乘等等,完全以動物福利為優先,水族館裡的海豚沒有自由,但放生後的海豚也有生存風險。
 
海豚保育團體代表曹約谷:「海豚放生後,海洋的健康可以如何維持呢,在濟州海邊進行的許多濫開事業,比如說在海豚棲息地正中央,興建的海上風力發電設施,可能會成為大問題。」
 
睽違七年的海豚放生,引起南韓輿論關心,南韓海洋水產部將進行五階段訓練,讓海豚減少與人接觸,切斷噪音和燈光,培養捕獲食物能力,確保海豚能熟悉野生環境,最終才會回歸海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海豚#放生#瀕危#水族館#海洋世界#大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170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