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新加坡登場 展現台灣軟實力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1:40
「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新加坡登場。(圖/翻攝自 FB Taiwan in Singapore)
「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新加坡登場。(圖/翻攝自 FB Taiwan in Singapore)

有「詩魔」之稱的台灣文學家洛夫在華文詩壇備受推崇。「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在新加坡藝術之家登場,集結詩、書法、照片及紀錄片首次在星國展出,展現台灣文學軟實力。

由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舉辦的「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今天舉辦開幕式。包括洛夫(莫洛夫)的詩、書法、照片及紀錄片,以及兒子莫凡的詩歌唱誦,首次集結於新加坡公開展出,展期至14日。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表示,洛夫是台灣詩壇泰斗,在新加坡也有許多粉絲及讀者。這次舉辦洛夫作品及生平影像展,不少新加坡朋友非常高興。

梁國新說,很高興在新加坡呈現台灣的文學軟實力,「這是台灣能立足世界,最值得驕傲的地方」。他也感謝洛夫家人協助,慷慨出借展品。

代表洛夫家人出席展覽開幕式的陳金淼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洛夫作品曾在加拿大、美國、台灣、馬來西亞及泰國展出。藉由這次辦展的機會,希望「讓這個文化能夠在新加坡也有傳承」。
 

此外,開幕式特別邀請2位新加坡學生朗誦洛夫作品,還播放由莫凡演唱的洛夫詩作「因為風的緣故」。莫凡是「凡人二重唱」的成員之一。

身為洛夫妻舅的陳金淼指出,「因為風的緣故」是洛夫生前寫給妻子陳瓊芳、表達愛意的詩作。

根據展覽介紹,洛夫1928年生於湖南,1949年隨國軍遷至台灣,曾派駐金門及越南,退役後轉任教職,曾任東吳大學外文系副教授。他隨後於1996年移居加拿大,2016年返台定居;2018年3月初出版最後一本詩集「昨日之蛇」,同月19日病逝,享耆壽91歲。

洛夫不僅在台灣、中國以及歐美的華文詩壇備受推崇,他所代表的台灣現代詩也影響了新加坡作家,吸引許多讀者。

有「詩魔」稱號的洛夫除了寫詩,步入晚年後也開始研習書法。陳金淼說,洛夫除了使用毛筆,特別的是,還直接用手寫書法,這次展覽也包括幾幅手寫書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詩魔#洛夫#新加坡#詩魔洛夫詩書影像展#展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30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