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出手救經濟 擴內需投入19兆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0 19:30

全球金融危機,大陸出現5年來最緩慢的經濟成長率,大陸國務院做出重大決定總理!溫家寶宣布投注4兆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9兆元,從今年第四季開始啟動10項擴大內需方案,消息傳出,今天上海股市大漲7.27%。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的措施。」

透過央視全力放送,大陸宣布擴大內需方案,就從今年第4季開始啟動。大陸經濟學家祁京柏:「對緩解通貨膨脹的壓力,促使經濟比較健康積極增長,還是有積極作用的。」

內需促進措施一共10大項,包括加快興建低價住宅,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鐵路、公路和機場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到2010年年底,總共需要投資相當新台幣19兆,相當於大陸去年國民生產毛額的1/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我非常高興看到大陸,剛剛公布了大規模促進經濟的財政措施,我相信大陸政府可以收到預期的效果,我認為是很好的一步。」

事實上,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爆發時,大陸也曾採取類似的振興經濟方案,因為今年第3季GDP9%,成為5年來最緩慢成長,為了避免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實體經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強調這次擴大投資,出手要快、出拳要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2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