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丟54億元「比特幣硬碟」 計畫挖垃圾場、出動機器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3:39
豪威爾斯欲開挖垃圾場,不惜砸重金導入機器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豪威爾斯欲開挖垃圾場,不惜砸重金導入機器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一名男子在2013年時不慎將存有8000枚比特幣的硬碟給弄丟,如今換算下來價值高達55億台幣!為了找回失去的財富,男子決定花費數百萬美金開挖巨大的垃圾掩埋場,甚至打算購買機器狗、無人機來幫助尋找硬碟,假如比特幣真的失而復得,男子也承諾用10%的資金來資助加密貨幣項目。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36歲IT工程師豪威爾斯(James Howells)在2013年比特幣挖礦初期,有一次清理垃圾時不小心也將比特幣硬碟給扔進垃圾袋中,裡面存有8000枚比特幣,儘管比特幣從去年起掉價不少,但賣掉後仍是比巨大資產,創下了迄今為止史上規模最大的個人比特幣損失案例。

 

遺失比特幣硬碟男子豪威爾斯(James Howells)。(圖/翻攝自@oakchain_推特)
 
現在他打算著手一項耗時耗力的計畫,即挖掘累積了數十年、埋藏數萬噸垃圾的威爾士紐波特市垃圾掩埋場,豪沃爾斯也找到了贊助資金,還找來一個用AI人工智能尋找硬碟的專家,並組織了環境工作團隊,他表示有了資金和專業人員,能夠將挖掘工作做得很完善。豪威爾斯還打算使用機器狗、無人機與AI機器設備協助開挖,整體計畫經費高達1000萬英鎊(約台幣3.6億元)。
 
而垃圾清除後,掩埋場則可以用來建設風力發電設備。 然而豪沃爾斯多年來與市議會周旋,希望他們能允許開挖垃圾場,然而當地市政府似乎並不支持這個異想天開的計畫,到目前為止雙方持續著拉鋸戰。

 
價值台幣54億元的比特幣硬碟就算尋回,裡面數據也可能無法復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有人則認為以目前的技術水平無法完成,更普遍的看法是,假如真的允許開挖,恐怕引發尋寶熱潮,面對幾億美元的誘惑,甚至會有人冒生命危險硬闖,也勢必給看守工作帶來困難。
 
不過,尋找硬碟只是艱難任務的一部分,誰也無法保證,如果真的找到,它是否處於可恢復狀態。但若真的成功尋回,豪威爾斯將只保留其中30%資產,其他交由團隊與投資者平分 ,另捐出10%的收入將紐波特建設成為一個加密貨幣交易中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比特幣#硬碟#機器狗#垃圾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51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