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千元網購4T硬碟「買1送1」 拆開竟遭裝鉛塊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3:13

新北一名吳先生,在電商平台網購了一個容量4T的硬碟,就是看準價格比市價低,而且都到貨時還一次送來兩個,讓他以為買一送一賺到了,但接上電腦卻無法使用,最後拆開硬碟才發現,裡頭竟然是鉛塊,根本遇到詐騙,對此消保官提醒網購糾紛,要透過平台抓到人,有難度。

圖/TVBS

 
傳輸線插上筆記型電腦想要把檔案,傳到新買的硬碟上但卻不斷出現,要求格式化提示,無限輪迴,就是沒辦法用,吳先生一氣之下,把硬碟打開一看。

乍看之下外觀完全沒異狀的硬碟,但裡面裝的居然,全部都是鉛塊。

消費者吳先生:「當我發現問題到現在,電商平台說還要再審核。」

 
住在新北市瑞芳區的吳先生,上個月22日,在電商平台,買了一個1617元的,4T行動硬碟,但寄過來竟然是兩個2T的硬碟,還以為買一送一自己賺到了,拿到商品外包裝完好無損,連重量都正常,沒想到卻是詐騙。

圖/TVBS

消費者吳先生:「評價有14筆都是5顆星,對啊都是假的。」

硬碟買家吳先生:「我跟他們反映,他們一直說台中有公司可以幫你服務,我就說把你地址跟我講,到今天都沒有跟我講台中公司地址在哪裡,到最後還把我給封鎖。」

消費者被賣家封鎖,花了一千多塊,卻買回一肚子氣,上商品頁面瀏覽,買家評論疑似都是假帳號,吳先生當初看到商品是現貨,價格低於市價,沒想到收到鉛塊硬碟,要賣家處理,卻遲遲得不到回應。

圖/TVBS

消保官王治宇:「消保處已請很多專家學者討論,要平台負連帶責任,畢竟它不是出賣人,要平台付更多責任,也只能邀求平台說明,是不是能對賣家資料更加確認。」

吳先生聯絡電商,等候查證程序,但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沒下文,消保官建議買家,拿到商品後別急著按下確認付款,另外也要免私下交易,以免受害錢還拿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硬碟#網購#鉛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4

0.2144

0.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