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鼠輩橫行街頭 紐約要剷除「路邊垃圾山」防變鼠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7:05
紐約市街頭經常能看見堆積如山的垃圾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街頭經常能看見堆積如山的垃圾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閒置過久且散落在地面的垃圾,如沒有及時處理,很容易成為城市髒亂和汙染之處,更可能吸引大量老鼠等生物進駐,《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有鑑於街上隨處可見大型黑色垃圾袋堆積,來自住家、餐館或超市的廢棄物混雜在一起,吸引眾多老鼠來享用「美食」,讓路過民眾和社區居民不堪其擾,為了解決這個難題,紐約市政府建議商家晚上8點後不要把垃圾拿到外面,同時也延長收垃圾時間至半夜,減少街上堆積的數量,希望以此減少老鼠數量。
 
衛生部門發出聲明表示,紐約人習慣將數以百萬磅的垃圾與回收物放在街上,這一大堆的廢棄物、經常從下午四點一路堆放到隔天早上,對老鼠等動物而言,猶如免費的棲身之地和自助大餐,「為此我們將在短時間內,開始掃蕩並關閉這些地方,減少老鼠聚集地。」

 

被相機捕捉到穿越紐約街道的老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官方根據住宅區和商家差異,分別調整收垃圾的頻率與時間,像是住宅區以晚間6點為主,商業區則允許店家在打烊前一小時拿出,希望藉此降低垃圾落地的時間,同時避免垃圾佔據人行道和車道,影響繁忙的交通。
 
但當地電視台街訪多位紐約市民,卻得到非常消極的回應,一名中年婦人甚至直接吐槽,不管有什麼新方案、新規定或新時刻表,就算你用罰單、計點等懲罰手段,不久之後紐約街頭依然堆滿黑色垃圾山。還有人直言,收垃圾頻率或次數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沒有足夠額度的垃圾桶可放。
 
 
根據《美聯社》(AP)五月的報導,今年度截至4月為止,有超過7400名紐約市民打311服務熱線,通報自己曾經目擊老鼠行蹤請求幫忙獵捕,比2021年同期增加2成比例。原先聚集單一區域的鼠群,卻因為新冠疫情封城,逐漸向外擴散,造成更多住宅與商業區被入侵,才會出現當前如此嚴重的鼠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垃圾#鼠患#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6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