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猴痘燒! 紐約通報近十年來首起小兒麻痺案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8:37
紐約本週時隔近10年,再度出現一起小兒麻痺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紐約本週時隔近10年,再度出現一起小兒麻痺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紐約近期出現數百例猴痘病毒案例,不料近期又發現一起「小兒麻痺」(也稱脊髓灰質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不曾接種過疫苗的年輕男性,日前突然出現虛弱及四肢癱瘓症狀,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小兒麻痺,成為全美近10年來的首起病例。

小兒麻痺口服型疫苗在服用後,體內會攜帶少量的活病毒,有可能因此傳染給他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紐約羅克蘭縣一名不曾接種過小兒麻痺疫苗的年輕男子,大約在一個月前出現虛弱和肢體癱瘓的症狀。經過檢驗後發現他感染的是第二類沙賓病毒,顯示出他是從其他接受沙賓口服疫苗的人身上感染。不過,有鑒於美國境內已經全面停用這項口服疫苗,感染源頭應該是來自其他仍在使用該款疫苗的地區。但是因為男子在此前並沒有海外旅遊史,因此確切感染源仍有待調查。

報導指出,美國自從2000年以來就只為民眾接種滅活小兒麻痺疫苗,不曾再批准口服疫苗於國使用,而一般疫苗不會造成其他人因此感染,但口服疫苗則會讓服用者的體內攜帶少量的活病毒,也此有傳染給他人的可能。另外,感染小兒麻痺病毒的患者在染疫兩週內都有可能再把病毒傳染給他人,但紐約相關部門表示,初估這名患者已經過了具有傳染性的時期,但仍不排除其他人有可能在他確診前就被傳染。

美國近20年來都只使用滅活小兒麻痺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此次出現確診案例的羅克蘭縣是一個極度正統的猶太社區,因此各種類型的常規疫苗接種率都相當低,由於早前只有8%的居民曾接種過麻疹、風疹等疫苗,在2018年和2019年時,還曾爆發重大麻疹疫情。紐約衛生部門也呼籲民眾儘速前往接種小兒麻痺疫苗,強調疫苗非常安全而且能有效防範感染。
 

《BBC中文網》報導指出,脊髓灰質炎曾在19世紀後半葉到20世紀初期於歐美地區大流行,主要會受到影響的是5歲以下的兒童,不僅可能會導致「不可逆」的癱瘓,一旦呼吸系統的肌肉被影響,還可能因此死亡。雖然至今仍無藥可治癒,但隨著疫苗普及化,而且可以對兒童提供終生免疫保護。目前只剩下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還沒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為「無脊髓灰質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小兒麻痹#小兒麻痹病毒#口服疫苗#紐約#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5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