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蛋蔓延 山西含三聚氰胺3.5ppm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30 11:58

繼大連之後,現在湖北和山西的雞蛋都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使得毒蛋風暴似乎有蔓延的跡象,儘管香港有6成雞蛋是從大陸進口,但為了保證食品安全,港府已經宣布,暫停進口大陸蛋,此外,供應大連韓偉蛋廠的一家飼料廠法人代表,已經被警方拘捕。

香港蛋商忙著補進口蛋的貨,因為不只遼寧大連的雞蛋,湖北的雞蛋也被香港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現在杭州又驗出山西的土雞蛋,三聚氰胺含量高達3.5ppm。香港蛋商:「山西的蛋很不潔,雞糞太多,色素也欠佳。」

還好山西的雞蛋,香港本來就很少進貨,只是原本依賴大陸雞蛋6成的香港,現在聞陸蛋色變,宣布暫停進口大陸雞蛋。

大連已經召回到達香港的7個貨櫃,另外封存兩個留港貨櫃的雞蛋,上海、北京、廣州,先將大連的毒蛋下架,各賣場和市場都有稽查大隊,確保先看過檢驗報告,才能讓雞蛋上架,不過批發市場,提貨量已經少了一半。廣州蛋商:「都少拿一點,以前拿5百斤,現在拿2、3百斤。」記者:「所有的雞蛋都要抽查嗎?」廣州蛋商:「對,紅蛋、土蛋都查了。」

檢驗報告1星期才會出爐,大陸各地陸續驗出毒蛋,追查原因都是飼料出問題,台灣強調,沒有開放進口陸蛋,不過大陸和香港很緊張,就怕毒蛋會像毒奶風暴蔓延,愈滾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9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