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芯國際出貨7奈米晶片!國外機構拆解:疑似抄襲台積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41
中芯國際傳出貨7奈米晶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芯國際傳出貨7奈米晶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彭博》報導,儘管美國試圖阻止大陸晶片產業崛起,實施制裁,中國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仍可能已經將生產技術提升2代。中芯國際過去曾被台積電2度控告抄襲,這次有機構也發現該7奈米晶片疑似抄襲台積電晶片製程,恐再次引發智財權大戰。
 
報導指出,根據市場研調機構TechInsights於19日發表的文章,總部位在上海的中芯國際,正在交貨使用7奈米晶片技術製造的比特幣採礦晶片,遠遠超越該公司過去的14納米技術。一位不具名的業界人士也證實了這個報導。

 
 
由於2020年,美國宣布對中芯國際等公司進行制裁,各企業供貨給中芯必須先獲得許可。如今中芯國際的技術出現令人驚訝的進展,讓人質疑出口管制的有效性,以及華府是否真的能挫敗大陸在國內培育世界級晶片產業、減少依賴國外技術的野心。與此同時,美國議員正在敦促華府,修補其向大陸限制措施中的漏洞,確保北京不會像俄羅斯提供關鍵技術。
 
2020年,中芯國際遭到美國制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芯國際過去表示,他們的核心競爭力為14奈米晶片,比7奈米晶片落後2代,比台積電(TSMC)和三星電子落後約4年左右。但該公司在2020年的電話會議中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與客戶合作開發比14奈米晶片更先進的技術。
 
TechInsights指出,美國比特幣挖礦公司MinerVa Semiconductor公司是中芯國際的客戶,他們在網站上展示了7奈米晶片,透露於2021年7月開始大量製造,但沒有提及製造商的名字。
 
 
網站質疑中芯國際的7奈米晶片抄襲台積電晶片製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芯國際是大陸首家進入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技術量產的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資訊網站《Tom's Hardware》指出,2002年和2006年,中芯國際曾2度遭到台積電提告抄襲。TechInsights近日拆解中芯的7奈米晶片後發現,最初圖像顯示該晶片疑似抄襲台積電7奈米晶片製程,接下來恐怕又會引發智財權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芯國際#晶片#7奈米#中國大陸#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