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選表情符號!亂用恐被當性騷擾 「茄子」「桃子」也有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2:20
《每日郵報》指出,使用某些表情符號須謹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日郵報》指出,使用某些表情符號須謹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何善用通訊軟體的表情符號,成為現代人的社交技能之一,對於年輕人來說使用起來得心應手,但有沒有想過,表情符號竟也有跨世代的代溝,不小心用錯了會演變成尷尬的場面,甚至還有性騷擾疑慮,像是在使用「茄子」或「桃子」符號時,必須格外小心!

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職場通訊軟體Slack指出,有越來越多較年長的員工,因為使用了「不熟悉」的表情符號而嚇壞年輕同事,引發各種害羞、錯愕甚至變成訴訟的案例。在對全球9400名職場工作者進行的一份調查中,最常被濫用的表情符號包括有關嘴唇、舌頭、微笑便便,以及糟糕的茄子,原因在於他們根本不清楚這些符號背後的含義。

 

「茄子」和「桃子」符號分別帶有性暗示和性感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將近一半的人不曉得「茄子」是一種「地表上最具性暗示的表情符號」,它不單純是菜單上的茄子,而是代表男性生殖器官,暗示來一場火辣性愛;桃子也不是桃子,而是一對美麗又結實的臀部,大部分25歲以下的使用者都能意識到。

至於「微笑眨眼」符號,我們以為代表的是友好、無辜,有時是在分享一個笑話,或開玩笑時使用,但對於2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眨眼是一種「性感的表現」、一種「誘惑行為」;替手指塗指甲油的表情符號也與美甲無關,暗示的是「等待八卦」;骷髏頭並非標誌死亡,是用戶表示某事情很有趣,他們差點被「笑死」。

 
其他包括「葉子」象徵的是「大麻」;「握緊拳頭」不是歡樂碰拳,而是重拳出擊;「孕婦」符號若是放在某人照片下方,代表這人非常性感,可以讓人「立即懷孕」。

使用表情符號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日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表情符號起源於1997年日本的手機,名稱來自日語「絵文字(發音:emoji)」,在過去10年裡表情符號開始在全球廣泛使用,隨著通訊軟體的發達,表情符號文化已經無所不在,現在世界有3633 個官方認可的表情符號,每天發送約100億個,7月17日更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表情符號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表情符號#emoji#貼圖#性騷擾#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086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