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怕!男屢次騷擾女子 檢聲請監護1年獲准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3:50

騷擾累犯父親年邁無法管束,檢察官把責任攬下來,獲得法院認可,監護一年。一名男子多次在公眾場所,騷擾女子,不過因為有手冊,或者和被害人和解,都獲判不起訴或者無罪,父親年紀大了,加上要洗腎,無法整天看管兒子,檢察官罕見在調查時,先將人送醫鑑定,確認真的無行為能力,再跟法官申請監護獲准。

圖/TVBS

 
在超商大門徘徊,遭民眾指認,110年8月,畫面中男子用手騷擾被害人,遭警方法辦,但法院調查後最後不起訴處分,原來這名男子擁有手冊但犯下的案件不只一起。

記者蘇珮語:「這名男子前後犯下多起性騷擾等案件,但由於他沒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都被獲判不起訴或是無罪,新北地檢署日前,單獨聲請監護處分,也成為身心障礙者獲准首例。」

圖/TVBS

2013年因為強拉女子,涉犯妨害性自主被判無罪,短短四年間再犯下4起性騷擾案件,都被判不起訴處分,最後又在街頭強拉民眾,涉嫌妨害自由及傷害,仍然不起訴。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這位被告,之前就有多次涉犯性騷擾的案件,而且亦有多次的竊盜犯行,顯有再犯或者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聲請被告令入相關處所,施以監護。」

圖/TVBS

知道孩子可能跑出門犯案,嫌犯父親平常都將大門鎖住,甚至睡覺時也和兒子拴在一起,不過鑰匙有時還是會被摸走,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體力不好,甚至還要洗腎照護能力恐怕不足,法官因此讓檢方監護一年。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交給這些處所,去做一個監護的處置,但是這些處所,隨時會就監護的狀況,隨時回報地檢署,那我們每年也會定期做一個評估。」

曾經在台北車站外頭,嫌犯靠近女子尾隨騷擾,如今監護權移轉給檢方,最親密的家人管束不了,檢方接手這燙手山芋,後續怎麼監督恐怕也傷腦筋,但把責任攬下來也能避免更多無辜女子擔心受害。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擾#法院#檢察官#監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42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