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泰合作救回9人!1人偷刪手機「疑內鬼」 深夜羈押禁見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7:29
檢方偵訊後聲押一人。(圖/林志偉攝)
檢方偵訊後聲押一人。(圖/林志偉攝)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延燒,台灣與泰國警方14日合力在泰國蘇旺納普機場成功攔截12名從柬埔寨入境的台人,這些人疑似為被人蛇集團轉賣的受害人,而當日有9人經勸導後自願回台,其中1名何姓男子疑似為犯罪組織成員,昨(15)日深夜桃園地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發燒。(圖/TVBS)

 
有8人經桃園檢察官林郁芬訊問後被初步認定為受詐騙出國的被害人,但其中1名何姓男子,被認為涉犯《刑法》第297條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組織犯罪條例》第3條第1項後段之參與組織、《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2條第1項以強暴、脅迫等方法使人從事與勞動顯不相當工作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予以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桃園地院法官指出,何男接受訊問後否認有從事犯罪行為,但由於有證人及對話紀錄佐證,且何男也坦承前往柬埔寨的公司有從事詐騙的部門,他也有和當地人分工詐騙他人到柬埔寨工作,並提供機票及當地資訊,他也有供出集團內還有其他人員。

9名受害者中有1人疑似為犯罪組織成員。(圖/林志偉攝)

桃園地院法官指出,何男接受訊問後否認有從事犯罪行為,經員警調查後,發現何男被查扣的手機有多筆紀錄被刪除,當事人也承認有刪除訊息,至於訊息內容為何,因考量到何男涉及國內嚴重詐騙事件,且還有其他共犯未到案,因此被告遭認定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法院經審酌後裁定何男羈押禁見。
 
 
 

柬埔寨詐騙

#桃園#檢察官#泰國#何男#柬埔寨#詐騙#法院#羈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11

0.2165